骗子冒充警官做通缉令 以“资金比对”骗走11万

2017-10-20 08:44:45|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新华社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警方日前在办案中发现,老套骗局又有新花样:同样是冒充“公检法”人员,骗子不仅“花心思”将受害人照片做成“通缉令”,也不再“赤裸裸”要转账,而是以“资金比对”截取账户密码。武汉的李女士因此上当被骗损失11万元。

  据武汉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10月9日,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杜建明警官”,称李女士与正在侦办的“王芳洗钱案”有关,要求立刻协助调查,否则“抓人”。

  李女士顿时慌了神,连忙询问怎么办。“杜警官”提供了一位“警官”的手机号,李女士立刻拨打过去。这位“警官”说,有一笔21万元的涉案资金转到了她的银行卡上,若要证清白,必须进行“资金比对”,并提供了一个办案“领导”的电话号码。

  随后,李女士按照这位“领导”指示登录网站。在这个网站上,竟有一张登着李女士姓名和照片的“通缉令”。恐慌的李女士立刻在网页“资金比对”栏中,输入银行卡号、密码和转账验证码。没多久,李女士发现银行卡上的18万余元资金被转走。

  值得庆幸的是,在李女士报案后,武汉警方启动紧急止付,对骗子账户内尚未转走的7万余元进行冻结,帮李女士挽回了部分损失。

  民警分析,骗子在诈骗前就已掌握李女士部分重要个人信息。他们一步步诱骗她进入伪装成司法机关官网的网站,输入个人的身份、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这种所谓的“资金比对”,表面上不涉及到转账,但实际上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已经被截获。民警提醒,凡是要求转账汇款或“资金比对”的,要小心谨慎;一旦发现被骗,越早报警启动紧急止付,就越有可能挽回经济损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