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因“爸爸去哪儿5”热度上涨79% 成新晋“网红”旅游目的地

2017-10-27 15:16:34|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随着《爸爸去哪儿》这一亲子网络综艺的热播,萌娃们的足迹带动了一批又一批新兴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今年10月12日,《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第五期前往贵州兴义。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旅游目的地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首播结束后第一天,兴义的热度增长79%,成为了新晋的“明星同款”旅游目的地。

  

  (旅游)贵州兴义因“爸爸去哪儿5”热度上涨79%,成新晋“网红”旅游目的地

 

  报告指出,24.5%的游客表示他们会在观看某部综艺硬数据后对一个目的地突然动心,想去取景地亲身感受镜头里的风景,走相同的游玩路线。正因为如此,粉丝经济效应促成了贵州兴义成为新进的“明星同款”旅游目的地。

  

  (旅游)贵州兴义因“爸爸去哪儿5”热度上涨79%,成新晋“网红”旅游目的地

 

  贵州兴义旅游资源丰富,地处贵州西南部,滇、黔、桂三省交界处,古城“黄草坝”,素有“黔桂琐玥”之称。兴义周边景区不少,且离市区不远,其中峰林(万峰林)、峡谷(马岭河大峡谷)、湖泊(万峰湖)为“兴义三大代表”,徐霞客也曾在这里写下“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名句。

  万峰林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是国内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山下的村庄都是布依族村寨,一片一片的稻田都是村民的田地。值得一提的是,兴义是贵州油菜花最早盛开的地区之一,磅礴万峰,万亩花田,花间有峰,峰围花海,更是此处独有。

  万峰湖因被万峰环绕而得名。湖内上千座全岛、半岛,还有大量的水产养殖网。其最享誉外界的是它被誉为“野钓者乐园”的钓鱼资源。

  马岭河大峡谷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峡谷内瀑布非常多,上百条形态各异的瀑布构成了闻名遐迩的瀑布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