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进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用忠诚干净担当开创贵阳新篇章

2017-11-06 13:39:04|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本报讯 11月3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来到市直机关党校,为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用忠诚干净担当开创新时代贵阳发展新篇章。

  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聂雪松出席。

  近期,贵阳持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干部学习后有哪些深刻感受,学习过程中有哪些困惑需要解答,李再勇十分关心。在他的鼓励下,来自市委办公厅、市生态文明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一医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工作打算。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再勇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给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团讨论、与贵州代表进行亲切交流的种种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关心牵挂和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

  李再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力挽狂澜,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挽救了国家,在伟大斗争中成为全党的核心、全军的统帅、全国人民的领袖,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戴。总书记始终惦记着贵州发展、牵挂着贵州人民,对贵州人民恩重如山,我们要永远感恩总书记,永远感恩党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李再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紧扣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目标、新征程、新篇章“八个新”的要求和论断,实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观点和战略部署突破了西方世界对社会主义和东方文明的多重理论包围,证明了社会主义是人类走向文明的必然选择;突破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陷入低潮的困境,证明科学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

  李再勇要求,要用忠诚干净担当开创新时代贵阳发展的新篇章。要学懂弄通做实,原原本本、用心用情地学,注意领会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辩证地、联系地、历史地、发展地、系统地领会,用思想指导实践、用实践证明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要明晰职责定位,做好党的工作的顶层设计,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精神。要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党员教育,坚定党员的信念,坚守党的纪律,严明党的规矩,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担当,夯实基层组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水平。要在落实“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新跨越”要求方面作表率走前列,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三大战略行动,做实城乡“三变”改革、富美乡村建设、“放管服”改革、“中国数谷”打造等各项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再勇强调,各级党政机关要紧扣“五个大”,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持续热潮。要抓好大学习,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学习成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大宣讲,通过机关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部门、各机构全覆盖。要抓好大调研,深入研究问题、梳理问题根源、努力破解难题,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要抓好大宣传,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活动,引导、宣传、凝聚、教育群众共同实现党的十九大的新目标。要抓好大落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各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参加宣讲。

  (来源:贵阳晚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