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首家“生命银行”在高新区投运 建有西南最大专业干细胞库

2017-11-08 09:41:19|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记者 田牛强 通讯员 帅柄韬) “储存的这些干细胞有些不合格哦!”

  “通融一下嘛,差不多就行了……”

  “不行,我们干细胞储存的质量高与否对患者的自治影响很大,再说这对我公司建设‘生命银行’的宗旨相违背。”

  在铜仁高新区汉方医药大健康产业园现场QA岗位上的万祝俊正在进行药品现场质量检查。

  万祝俊家住铜仁市碧江主城区,常年在贵阳市一家制药厂从事制药工作。去年春节回家过年,在一次上街购物时,看到铜仁高新区企业招工信息。

  “这里每月的工资也是四千多元,而且也是老本行岗位。最重要的是能够照顾到家庭!”经过一番考虑后,万祝俊决定到铜仁高新区汉方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场QA岗,从事药品现场质量检查。

  说到铜仁高新区汉方医药大健康产业园“生命银行”的宗旨,汉方集团铜仁分公司总经理敖维飞进一步解释说,以前,当人们患白血病或器官病变,大多只能在茫茫人海中配对配型,成功几率很小,现在只要有储存有干细胞,直系亲属都可以培育造血干细胞或培育组织器官,治疗疾病,每人份干细胞组织或组织液可储存20多年。

  敖维飞继续介绍说:“干细胞库是公司的核心产业之一,对人体的优质干细胞进行储存,急用时可取出使用,充当人们‘生命银行’。 ”

  近年来,铜仁紧紧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在铜仁高新区规划全市医药产业园。目前,汉方医药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已建成,一期项目为铜仁市泛特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建设完成,包括实验室和办公区近5000平米,其中建成的3000多平米符合GMP标准的实验室和冻存库,是中国技术标准最高、技术装备最先进、西南片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干细胞库。

  铜仁高新区汉方医药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二期建设接近尾声,已建成近8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及固体饮料、液体饮料、化妆品、护理液4条生产线,主要生产药品原料冻干粉和固体饮料、液体饮料、化妆品、私密护理四个系列共30余种产品。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到2亿元。

  三期主要建设康复中心,整个大健康产业园预计5年内全部建成。届时,年销售额将达15亿元左右,解决就业2000余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