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响贵客来 全国百名作家走进“枪手部落”

2017-11-28 10:45:00|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旅游)枪响贵客来 全国百名作家走进“枪手部落”

  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鲁迅文学院原院长张健率队全国百名作家走进从江采风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超 陈李育)“砰、砰、砰”三声迎宾枪响,神秘苗寨岜沙迎来了上百名作家。11月27日,全国百名作家走进从江采风活动启动。3天时间里,“矛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奖者及来自全国的作家们将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内采风调研,书写贵州故事。

  (旅游)枪响贵客来 全国百名作家走进“枪手部落”

           岜沙苗寨被誉为“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

  据悉,此次活动由贵州省作协主办,百名作家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将前往占里侗寨、小黄侗寨、加榜梯田等地实地调研采风。据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介绍,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省作协特邀请全国百名作家来到从江县,实地感受这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和旅游文化,创作更多接地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相信从江保持完好的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会让作家们有感而发,创作出许多‘唱响贵州’的文学精品。”据介绍,此次百名作家团是目前我省邀请到的人数最多、实力最强的作家团队,团里不少作家是“矛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在结束三天的采风活动后,作家们创作的作品还将集结成册。

  

  (旅游)枪响贵客来 全国百名作家走进“枪手部落”

  现场观看岜沙人绝技镰刀剃头

  当天,作家团一行走进岜沙苗寨,邂逅“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零距离感受了浓郁的原生态文化和远古的文明气息。作家团一行抵达村口,威武的岜沙男子在寨门前吹奏起了芦笙、芒筒,一曲笙歌奏毕,火枪对天鸣放,迎宾入内。作家们还在苗寨观看了岜沙人的绝技镰刀剃头,一个水瓶,一把锋利的镰刀,一场镰刀剃头的场景真实上演,引得作家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旅游)枪响贵客来 全国百名作家走进“枪手部落”

  作家团一行用手机拍下美景

  “早就听说黔东南很美,但没想到这么美!”被黔山秀水吸引,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副巡视员刘运勇一路走一路用手机拍下岜沙美景,最后因为手机没电才作罢。刚把照片发到微信上,刘运勇的朋友圈就“炸”了,一瞬间收到80多个点赞!他说:“这次还特意带了两块相机电池,这里的山水太美,要多拍些照片让没到这的朋友羡慕羡慕,回去后还要写篇散文表达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