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账”超7100万美元!贵州2017年茶叶出口翻倍

2017-11-30 14:17:3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贵州日报

  记者29日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目前贵州茶叶2017年出口量超过2300吨,贸易额超过7100万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出口量增长超过150%,贸易额增长超过110%,这也是贵州茶叶出口近三年来首次出现出口量和贸易额的双翻倍增长。

  据了解,港澳台地区是贵州茶叶出口的主要地区,占比接近40%,其次为东南亚地区和欧美,还有少量出口到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茶叶类别方面,主要为红茶和绿茶。

  贵州产茶历史悠久,拥有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贵州茶产业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6年贵州茶园面积达696万亩,位居中国第一,茶叶产量、销量均实现20%以上的增长,有470万农民因茶脱贫致富。

  在贵州省农委、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看来,茶叶出口大幅增长的原因离不开贵州对茶叶质量安全的坚持。

  近年来,贵州开展茶叶安全风险评估,农残重金属的标准大规模地与欧标接轨,推广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生态建园模式,并在中国率先创建了全程可追溯的贵州省茶叶质量安全云服务平台。

  2011年,贵州茶通过欧盟463项检测,成功出口德国,开始了大批量出口的历史。贵州境内的湄潭、凤冈、雷山、思南,四个县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同时,贵州近年还不断加大对茶的宣传推介,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除了每年举办茶博会以外,还经常走出“家门”和“国门”去推销,如2017“丝绸之路·黔茶飘香”推介活动,200余家茶叶企业代表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进行推介,总行程近5000公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