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目标活动 聚焦脱贫攻坚

2017-12-05 11:34:2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每天早上9时,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窗口的张学芝总要精心擦拭党员“一诺三亮”标识牌,把它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张学芝是1995年入党的老党员,在窗口负责办理农机补贴、拖拉机注册登记等服务事项。

  “开展‘一诺三亮’活动后,党员对自身要求更严,事事要争先,处处做表率,甘当群众服务员。”张学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政务服务中心评比中,她以接近满分的群众满意度获得“服务之星”称号。

  今年7月以来,麻江县在全县开展党员承诺“听党话、跟党走”,亮身份、亮职责、亮目标“一诺三亮”活动,用悬挂“听党话+党徽图案+跟党走”诺言标识,佩戴党员身份标识胸牌,设立“党员桌牌”“党员服务窗口”“党员示范岗”等方式,增强“四个意识”,以切实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亮明身份、职责、目标,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党员凝聚力。

  自7月以来,麻江县乡镇(街道)办事窗口办理服务事项1080件,办结1058件,办结率达98%,比上半年提高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一诺三亮”行动让党员干部集中力量狠抓脱贫攻坚,在农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清洁风暴行动、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启动以来,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从7月前的95.9%提高到99.3%。

  该县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季度开展党员星级评定活动,围绕党员“一诺三亮”兑现情况和发挥作用进行评定,并对结果进行公示,帮助党员提升自我修养和工作能力。

  “通过这项行动,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员思想得到洗礼,党性修养显著增强,以强有力的行动和为民担当,推动全县社会经济事业发展。”据麻江县委组织部长陆居超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大量青年积极分子入党,仅县直机关工委就收到入党申请书37份。

  如今,走在麻江县的每村每寨,党员活动场所都悬挂着的“听党话、跟党走”标牌,十分醒目,指引着村寨走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