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增3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7-12-11 13:54:02|来源:新华社|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日前,我省凯里清水江水利风景区、贵定金海雪山水利风景区、福泉洒金谷水利风景区被授予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

  凯里清水江水利风景区主要依托清水江旁海航电枢纽工程以及清水江优美的风景资源和沿岸浓郁的苗侗风情而建,形成秀美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以“水”“文化”“休闲”为主题,以“一心三区、一带多节点”进行空间布局,打造集水利工程、休闲观光、商务度假、生态保护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元和谐的综合水利风景区,形成展示水利文化的旅游基地。

  贵定金海雪山水利风景区主要依托独木河、合作水库、跃进水库生态河道治理工程而建,属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其规划面积为70.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2.1平方公里。景区以金海、雪山、水墨、乡韵等田园风光为特色,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围绕活水、聚核、动线、筑游、汇绿、乐居六大核心创意,以春赏花、夏戏水、秋享果、冬进补为特点,以六河一源、六湖一聚、三十四堤桥景观为主题,打造集旅游集散、文化体验、乡村休闲、疗养度假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区示范点。

  福泉洒金谷水利风景区主要依托麻哈河、沙河、卫阻河、徒河水库等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其规划面积为189.3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1.76平方公里。景区以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保障水安全为宗旨,集水利休闲、宗教活动、寻古揽胜、文化体验、养生度假、生态观光、农业体验等多方面功能于一体的水利风景区。

  截至目前,我省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31处,覆盖全省主要江河湖库、水土流失治理区等区域。水利风景区已成为展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建设美丽贵州的重要窗口。(记者 张益)(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