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寒冬不寒 贵州冬季旅游优惠暖人心

2017-12-14 11:20:42|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省外及境外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贵州全省所有203家A级景区(不含温泉景区)门票挂牌价4折优惠,和全省36家温泉企业和7家滑雪场门票挂牌价7折优惠。”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了广泛热议,赞叹纷纷;同时,也激发了无数旅游人的“冬游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848730_705d33b0

  12月5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7冬季度假旅游主题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暖!优惠层出叠见,推动旅游井喷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省内游”已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于是,省外游、境外游逐渐成为“香饽饽”。但是,景区门票价格往往成为人们出游考量的重点之一,这也让很多游客望高价而却步。近年来旅游蓬勃发展的贵州,独树一帜,通过推出各种优惠政策,降低游客出游成本的同时,吸引更多省外、境外游客走进贵州、了解贵州、爱上贵州。

  2017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杭州、苏州、上海、青岛等八个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市民,可享受贵州省内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甚至全免优惠;2017年4月29日至5月16日,省内各收费旅游景区、景点(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对京津冀居民和境外来黔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全免优惠,对“京”、“津”、“冀”字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优惠;“5·19中国旅游日”期间,全省各景区、酒店、旅行社推出260多项旅游优惠政策;7月18日至9月15日,针对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等10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的居民推出门票、自驾游、航线及机票优惠等专项旅游优惠政策……如今,贵州再放“大招”,以低至4折的优惠力度,吸引省外及境外游客冬游贵州。

  接二连三地推出旅游优惠政策,持续、有效地带动了我省今年的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实现井喷式增长。记者从贵州省旅发委了解到,2017年1月-11月,全省接待游客7.07亿人次,同比增长39.3%,其中入境游客116.51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实现旅游总收入6706.03亿元,同比增长41.2%。

  美!超高“颜值”担当,不负“多彩”美名

  “以前只听闻北方滑雪盛名,没想到贵州竟然也有滑雪场!”11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2017年贵州冬季度假旅游营销推介会上,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很惊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848721_1709d7c1

  冬日风光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独特的气候环境让贵州“避暑”品牌蜚声海内外。谁能想到,在这样的环境下,贵州的冬季依旧多彩,宛若一个美轮美奂的花园。

  看天,碧空如洗,纤尘不染;看山,峰峦叠嶂,大气磅礴;看水,银匹秀美,小桥过川;看洞,无山不洞,无洞不奇,尽显喀斯特地貌精华;看花,芳踪漫山野,清气满乾坤……“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贵州纯净神奇的美景,独属冬日的缤纷浪漫,令人意外而难忘。

  不仅如此,贵州旅游产品也在悄然兴起。全省拥有温泉(地热)单体203处,目前已建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温泉景区36家, “中国温泉省”呼之欲出;六盘水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贵阳高坡滑雪场、顺关岭永宁滑雪场、黔南荔波冰雪水世界乐园等为南方游客“量身定做”的冰雪产品日趋成熟。此外,到“中国天眼”一窥宇宙星河的奥秘,到梵净山一览梵天净土的巍峨茫茫,到织金洞、潜龙洞等喀斯特地貌特有的七彩世界感受别有洞天,到荔波万亩野生梅林细嗅冬日芬芳,到威宁草海赴一场候鸟之约,到肇兴侗寨聆听“清泉般闪光的音乐”——侗族大歌,到遵义花茂村追忆乡愁……宜游宜居的贵州,处处是风景,超高的“颜值”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省外和境外游客观光旅游。

  异!三大主题齐放,感受冬日魅力

  目前,国内冬季旅游品牌纷繁而各具特色,如何在众多旅游目的地中脱颖而出,成为考验景区乃至全省旅游规划的重点。

  今年,贵州按照“整合各方资源,联手开拓市场,联合打造产品”的原则,围绕“温泉、滑雪、过年”三个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848724_38abd575

  冬季“泡汤”渐成风尚

  以温泉文化为核心、以休闲养生为重点,推出“中国温泉省”休闲汇,通过“品质温泉+特色活动+精品线路”,汇集贵州时尚健康游;以南方区域中独树一帜滑雪旅游产品为核心,打造“山地公园省”冰雪汇,推出“青少年滑雪体验”、“滑雪比赛”、“浪漫冰雪”、“雪上亲子游”等活动,汇集贵州激情运动游;以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节日节庆为灵魂,按照“天天有大戏、处处有精彩、地地有美食、村村有惊喜”的总体思路,推出“多彩贵州风”过年汇,形成“歌舞为沸点、美食为吃点、文化为看点、山水为玩点”的旅游产品体系,汇集贵州民俗体验游。

  严!切实落实政策,保证服务质量

  服务是旅游的生命线,贵州高度重视旅游服务工作。2016年全省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全方位提升了旅游服务环境。今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又作出在全省深入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持续打造满意旅游品牌。特别开展了“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活动”(点击查看“痛客行”活动详情),让游客变痛客,精准提出贵州旅游服务存在的痛点及其解决方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848736_cec1ea10

  2017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活动”广征游客意见。

  据悉,为了让游客在贵州冬季度假旅游留下美好回忆,按照贵州省政府的要求,全省各地成立了冬季度假旅游主题营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好景区门票、温泉企业、滑雪场优惠政策,坚决杜绝游客投诉优惠政策不落实的情况发生。

  此外,为防止出现骗客宰客、看客要价、价格欺诈等现象出现,对景区门票、观光车价格、停车场收费进行价格公示;对景区内和景区周边的酒店、餐饮、旅行社、旅游购物门店等行业的商品和服务的明码标价进行规范,实行一物一价、统一菜单格式、明码标价,做到让游客明明白白消费,做到游客在贵州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记者 王雪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