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汉能移动新能源等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7-12-20 09:39:35|来源:贵阳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双千工程”,加快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行动计划,12月19日,2017年贵阳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宣布开工。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致辞。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晏致辞。市委副书记李岳德主持开工仪式。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顾问孙公麟、集团副总裁林倍行,市领导聂雪松、王玉祥等出席。副市长徐昊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工业项目共35个,总投资161亿元,涵盖装备制造、医药制造、铝及铝加工、新能源、大健康、建材、食品加工、烟草制造等多个领域,将为贵阳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是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整合全球领先的高效薄膜太阳能技术,集薄膜电池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应用产品研发等于一体,打造高度集成的“高科技清洁能源”现代产业链。

  开工仪式前,李再勇、李河君一行观展板、听汇报、看实物,并就汉能项目建设及薄膜太阳能技术相关产品研发应用进行深入交流。李再勇说,当前,贵阳市正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推进现代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建设,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发展移动能源产业是贵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战略选择和重要举措,汉能项目作为我市工业领域的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注重抢抓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新时代城乡发展对新能源相关产品的更高要求,从产品和艺术角度综合考虑,抓好产品设计和研发,更多融入民族文化因素,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美感,实现城市发展和企业成长的互利共赢。

  李河君在致辞中表示,与贵阳市合作建设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让人深刻感受到了贵阳市委市政府的战略眼光和魄力,对移动能源的理解判断、战略布局极具前瞻性;感受到了信任和友谊,双方用真诚、简单、共同的理念和换位思考换来了高度互信;感受到了效率,汉能贵阳项目短短数月间从商务谈判、项目签约到开工落地,充分体现了“贵阳速度”;感受到了什么是敢担当、想干事、能成事,贵阳把发展薄膜太阳能和移动能源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供了一个“典范”。汉能控股集团将为贵阳项目提供最好的产线、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体验,确保早日投产、见效,把贵阳项目做漂亮,为我国移动能源产业树立标杆。

  陈晏说,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项目是区域发展的生命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千企引进”“千企改造”工程,扎实推进大招商行动计划,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掀起工业大招商、大落实、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属地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专班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质量监管、强化督促落实,项目业主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政企合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力,为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开工仪式以视频的形式举办到各区(市、县),经开区代表区(市、县)发言。各区(市、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汉能集团有关负责人,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代晓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