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快捷舒适 轨道交通1号线首通段今起试运营

2017-12-28 09:49:50|来源:贵阳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大交通/社会)平稳快捷舒适,轨道交通1号线首通段今起试运营

  12月27日试运行中的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 刘健 摄

  12月28日起,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首通段(下麦西站至贵阳北站)开始试运营。12月27日上午,本报记者试乘1号线试运行列车,平稳、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当天,记者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起点站——下麦西站,只见现场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在为开通试运营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1号线每个站点设置4个进(出)口,每个进(出)口设置5台自动售票机,同时还配备储值卡自动充值机;站内还设有云购票机,当乘客没有携带现金时,可手机扫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安检处旁边设有客服中心,乘客可在此兑换零钞、咨询乘坐轨道交通列车相关事宜。进站、安检、验票……完成一系列程序后,记者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列车。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所用车型为标准B型车,车身以白色、绿色为主色调,共有6节车厢,每节车厢宽2.8米、高3.8米、有效长度19.8米,预计每趟列车能搭载乘客上千人,最快速度达每小时80公里。

  “亲爱的乘客,欢迎乘坐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本站是1号线起点站下麦西站,下一站即将到达老湾塘站,请下车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备……”车内双语广播响起,列车朝着首通段终点站贵阳北站方向驶去。

  随着列车加速,车窗外风景一闪而过,而立在列车座椅上的矿泉水却屹立不倒,只有瓶内的水泛起细微的涟漪。

  打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秉承的理念。这从车内拉环等细节可以看出:根据南方人的身高特征,1号线列车内的拉环高度设置为1.7米左右,方便乘客抓握;车厢内的报站显示屏可清晰显示1号线所有站点及行驶方向,让乘客随时了解站点情况;座椅下方设置有电加热器,哪怕是寒冬,乘客也不会感觉到座椅凉……

  试运行结果显示,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从下麦西站到贵阳北站单程只需26分钟,而同样的路程,搭乘公交不仅需要转车,时间最快也需要1个多小时。

  “试运营初期,我们的工作可能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多提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虚心接受。”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孟又新说,下一步,轨道公司将认真总结,改进不足、提升服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实现1号线全线通车,提高通达率。  ( 白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