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跻身“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8-01-04 09:40:5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已正式下文,命名贵阳市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同时命名的还有保山市、柳州市,示范期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自2012年贵阳市申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明确质量强市为该市发展战略,研究制定了《贵阳市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

  质量基础支撑有效,竞争能力显著增强。近年来,贵阳市鼓励和支持制修订国家标准90余项、地方标准400余项,编制14项大数据标准,建立了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园区39个,建设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3个、省级5个。拥有地理标志产品12个、省市名牌330余个、“三品一标”认证700余个。成立了贵阳市质量发展中心,为全市质量发展提供政策研究和智力支撑。建设了国家级质检中心园,7个国家级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落户其中。同时严厉打击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领域的质量违法行为。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5.5%,全市大中型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保持10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5.6%,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达84.5分。

  同时,贵阳市搭建数据铁笼、质量云、电子政务云、食品安全云、电子商务云、生态云、工业云、智能交通云、智慧旅游云、工程质量检测信息数据监管、新经济指数大数据分析等平台,强化了资源共享、社会共治、有效监管,为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五大质量总体水平,促进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特别是2017年以来,贵阳市按照国家、省系列质量工作部署,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围绕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打造世界旅游名城总体目标,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明显成效。11月15日至17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现场验收,专家组对贵阳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贵阳市具有“以大数据支撑大质量发展”“大生态促进可持续发展”两条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杨唯)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