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17亿余元惠及学生919.4万人次

2018-01-08 09:26:2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全省学生资助和营养改善计划共投入资金117.96亿元,惠及各级各类学生919.4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省学生资助紧紧围绕全省教育发展的中心任务,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学生资助做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66个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两个“全覆盖”。

  2017年,全省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投入达85.22亿元,惠及学生469.4万人次。其中,各级财政投入资金62.18亿元,占资助资金投入的72.96%(中央财政28.41亿元,占45.7%;省级财政22.61亿元,占36.4%;市州财政8.59亿元,占13.8%;县级财政2.57亿元,占4.1%),国开行贷款资助资金22.98亿元,占资助资金投入的26.96%。

  同时,去年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投入资金28.81亿元(中央财政27.36亿元,占95%;省级财政1.45亿元,占5%),惠及农村中小学生384万人。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投入资金3.93亿元(省级财政1.57亿元,占40%;市州财政1.18亿元,占30%;县级财政1.18亿元,占30%),惠及66个贫困县农村学前儿童65.95万人。

  2018年,我省将继续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和66个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向在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就读的少年儿童提供营养膳食补助,通过学校食堂向学生供餐,保障提高供餐质量,持续提高农村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水平。

  围绕脱贫攻坚和教育发展的中心任务,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为重点,统筹实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综合用好各种资助手段,“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保障其顺利完成学业。对上高中、读大学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资助,畅通“绿色通道”,实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直接按资助标准免费无障碍入学,实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王雨)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