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县城降雪 最大降温幅度达12.1℃

2018-01-09 10:06:52|来源:人民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1月9日电 1月以来,我国多地被一波大范围雨雪天气强势入侵。中东部大雪纷飞,积雪深度破历史极值。南方强降雨历史同期罕见,而且仍在持续。

  贵州受到这一波较强冷空气影响,1月7日08时至8日08时,省的中北部出现冻雨、降雪天气,全省共有贵阳、修文、凯里、都匀等19县城出现冻雨,铜仁、习水、清镇、锦屏4县城出现降雪;省的西南部出现明显降温,水城、威宁、普安、晴隆、安龙24小时降温幅度在8℃以上,水城降温幅度达12.1℃。

  据监测显示,今天08时气温,毕节地区西部、六盘水市北部及省的中东部地势较高地区为-5~0℃,省的西南部边缘地区为5-9℃,省内其余大部地区为1-4℃。其中,威宁-5.4℃最低,册亨8.9℃最高,与昨日相比,省的西部地区下降了1-6℃,少数县市下降了8-12℃,其余大部地区变化不明显。贵阳0.7℃,较昨日变化不明显。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地势高处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中北部地区早晨有霜。

  这周具体天气预报为:周一下午至周四,除西部地势高处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外,其余地区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中北部地势高处夜间到早晨有霜;周五至周日,西北部和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其余地区阴天夜间有小雨。

  从预报来看,本周前半段,除贵州省西部地势高处有冻雨外,其余地区天空状况逐渐转好,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而后半段降水渐起,不过大雪纷飞的景象还是无缘一见,只有小雨点染冬意。

  省城贵阳这一周气温将有所回升,预报显示:周一,雨夹雪或冻雨转阴天,-1~3℃;周二,多云,0~4℃;周三,多云间阴,2~6℃;周四,阴天,1~5℃;周五,阴天有小雨,2~6℃;周六,阴天有零星小雨,3~7℃;周日,阴天夜间有小雨,4~9℃。

  雨雪天气天冷路滑,广大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特别是老年人要防止意外跌倒。而气温陡降容易刺激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并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很大,心脑血管患者要注意防护,切忌劳累过度。(赵静 原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