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精彩亮相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

2018-01-14 16:3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1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厦门召开。贵州省体育局作为大会仅有的三家重点项目展馆之一,以“山地户外天堂 体育旅游胜地”为主题,在大会上精彩亮相。

“多彩贵州”精彩亮相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

贵州省典型案例展示 (供图:贵州省体育局)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进行了重点体育产业项目的专场推介。春季,贵州省举办百里杜鹃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金海雪山”最美花海公路赛等赛事让人在画中穿行;夏天,贵阳、六盘水的夏季国际马拉松赛、赤水国际瀑布跳水精英赛、贵州省漂流挑战赛等赛事让人尽享“绿色大氧吧”的凉爽惬意;秋天,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暨山地户外运动大会、牂牁江滑翔伞大赛等让人走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中国样板,品乡愁悠悠;冬天,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邀请赛、中国拳击公开赛暨中国拳王赛等赛事让人冬享康养、舒身洗心。         

“多彩贵州”精彩亮相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

贵州省山地户外展示区 (供图:贵州省体育局)

  同时,多彩贵州亦有四方之景。在贵州东部,有镇远古镇举办的中国传统龙舟大赛、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赛等。        

  在贵州西部,有中国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紫云格凸河国际攀岩节、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声势浩大。

  在贵州南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徒步活动、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国际舞蹈邀请赛、全国房车锦标赛轰将精彩登场。

  在贵州北部,美酒河谷自行车挑战赛、娄山关·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中国茶海山地自行车赛也将火热开展。

“多彩贵州”精彩亮相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

贵州省山地户外展示区 (供图:贵州省体育局)

  据统计,2017年贵州共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900余场,共计625万余人参与其中,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近26.8亿元。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2017“多彩贵州”攀岩挑战赛暨中国格凸国际攀岩节、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等各大体育赛事使流动的景点、移动的景区无处不在。贵州省旅游和户外运动收入增长40.1%,入境游客增长15.8%,带动住宿餐饮和批发零售业增加值增长11%和10.3%。

  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向好,消费市场日益繁荣。全年共调度健康运动产业基地项目46个,完成投资43.63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99.18%;53个生态体育公园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撬动各类资金投资近27.1亿元;同时启动万里健身绿道工程,规划每年新建健身绿道1000公里以上。 (文 岳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