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黔货纷纷出山

2018-01-16 09:35:2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这些农特产品品质都很不错,这次来对了,可以一站式采购贵州优质农特产品。”来自美国的客商关弦敏刚走进大兴东国际会展中心展厅,就被眼前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吸引,不禁发出赞叹。

  他是美国森林蘑菇食品公司的负责人,长期从事蘑菇、山药等农产品的销售,每年都会将我国大量的蘑菇、山药等产品销往美国。走到农特产品安顺馆时,安顺山药吸引了他的注意,顺手拿起山药仔细端详一会儿,就和种植山药的合作社负责人严勇攀谈起来。

  严勇说:“安顺山药品质优异,在山药领域小有名气,一直走俏市场。”

  “品相、品质确实不错,先给我来一点试下市场。”关弦敏坚定地说。

  双方聊得深入,关弦敏当即决定购买一批安顺山药,先投放市场试试效果,之后再扩大采购规模。双方当即签订意向协议。关弦敏表示,通过此次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活动,更加了解贵州农特产品,接下来将建立分公司,作为农特产品对外销售窗口,把优质的农特产品推销出去。

  在10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内,陈列着全省1185家企业的1656种农特产品。沿路中间走去分别是各市州的集中展示馆,两边及二三楼为全省各县区的特色商品展销区,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等八省市的大中型民营企业家和采购商,在各展区内挑选黔货。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表示,产品展销是打通东西部市场渠道的一个平台,东部城市的企业通过购买“万企帮万村”的产品,将贫困群众的劳动产品转化为产值,成为助推“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的重要方面。

  事实上,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启动以来,广大民营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紧密合作关系,生产出许多绿色、生态的农产品。但由于贫困地区的交通、观念、经验等客观因素制约,许多好产品销路还未打开,贫困群众的腰包不能很快“鼓起来”。

  而此次活动,搭建企业与贫困村生产企业之间的市场平台,打通销售渠道,构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对接机制,开辟“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新路径,让贵州的农特产品出山,破解农特产品销售难题。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