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地税 税收减免56.68亿元惠及6万余户纳税人

2018-01-17 13:44:5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2017年,遵义市地方税务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税收改革,释放税收改革红利,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该局全年共依法减免各项税收56.68亿元,占全年税收总收入的36.26%,同比增长20.6%,惠及6万余户纳税人。

  2017年,该局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税收改革为主线,紧密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减免各项税收56.68亿元,涉及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契税、个人所得税、耕地占用税、增值税等多个税种,涉及改善民生、鼓励高新技术、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转型升级、节能环保和支持金融资本市场等各个方面,以税收“减法”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营造遵义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增强发展后劲。

  在扎实做到税收“减法”的同时,该局积极做好纳税服务工作,陆续推出“互联网+纳税服务”、同城通办、多证合一、邮政双代、实名办税等系列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纳税人办税时间和等候时间都大幅度降低。

  此外,该局还充分发挥好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的涉税辅导、上门辅导和座谈辅导,有力辅导纳税人办理减税事项。

  据悉,2017年,该局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合作,共向128家企业发放税收信用贷款6609万元,使良好的社会信用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在省地税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17年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中,遵义市地税局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纳税服务质量得到各方认可。 (作者 潘树涛  赵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