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商品房销售 去年双增长

2018-01-29 09:59:46|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绝对是房地产的大热之年。而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深入、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效应持续发力,贵州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也爆发出惊人的威力,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出现了大幅度增长。

  销售面积大幅增长销售额达两千多亿元

  据贵州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2017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4696.90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3.0%,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额2240.77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11.2个百分点。

  分类型来看,住宅销售最多,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最快。

  2017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住宅销售面积3897.6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3.7%,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比全省销售面积增速高0.7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573.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14.0个百分点,增速比全省销售面积增速低7.2个百分点;办公楼销售面积113.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21.5个百分点,比全省销售面积增速高18.3个百分点。

  全省销售面积贵阳占比最高

  从去年贵州省的房地产销售情况来看,除了黔东南州之外,其余所有市州的房地产销售面积都出现了同比上涨的趋势。其中毕节市销售面积同比增长最快,达到了23.2%,紧随其后的是遵义市22.7%、铜仁市21.6%、黔西南州21.1%。

  从上年同期相比来看,增速提升的是安顺市、贵阳市和铜仁市,分别较上年同期提升12.2、6.9和2.0个百分点。

  从占比来看,占全省销售面积比重大的是贵阳市、遵义市和黔南州,占比分别为22.9%、22.1%和15.0%;其余六个市(州)占比均为个位数,占比较小的是安顺市、黔东南州和六盘水市,占比分别为4.7%、5.8%和6.1%。

  全国销售面积增速贵州排第十

  自2017年以来,贵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1月-12月,贵州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3个百分点,高于西部地区2.3个百分点,在全国和西部地区分别排第10位和第5位。

  从全国31个省区市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排前三位的分别是海南(52.0%)、江西(24.5%)、广西(22.7%),商品房销售面积较上年下降较多的分别有北京(-47.6%)、天津(-45.3%)、上海(-37.5%)、西藏(-28.6%)。

  与上年同期相比,有7个省区销售面积增速有所提升,提升较快的是辽宁省,扭负转正,提升了17.0个百分点;有24个省区销售面积增速有所回落,回落40个百分点以上的有天津、西藏、北京和上海,分别较上年同期回落98.4、74.1、54.3和48.8个百分点。(欧鲁男)

  来源:贵阳晚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