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建议—— 加强农村饮水工程建设

2018-01-31 10:00:49|来源:贵阳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为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王凤娟建议,加强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对运行期已满15年(饮水工程正常运行期)的农村饮水工程等,进行进一步核实,并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

  由于我省前期实施的饮水工程多为以自然寨为单位的分散式饮水工程,农村供水集中程度不高。此外,部分已经实施的饮水安全工程因建设年限久,工程设施本身也面临着维修养护或改建扩建等问题。

  根据我省农村饮水“十三五”发展的目标,我省将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准市场运营”的要求,切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健全农村供水管理机构;同时,完善水质消毒及检测设施及体系,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及饮水工程长效运行。

  为此,王凤娟建议,加强核实工作,对运行期已满15年的农村饮水工程等,进行进一步核实,并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对原工程水源枯竭或水源产量不足,未能达到《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管理办法》(2008年)的最低日均每人生活用水量标准的,重新选择新水源或增加水源,新建引水管道或提水管道及提水设备。对工程设施(如:引水管道、提水管道、供水管网、水池)大部分损坏的,进行整体更换。因规模化供水需要,或因从丰水地区向缺水地区引水的需要,对原有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行扩建,如,管网延伸、增加高位水池提水设备扩容、增加净水设备等。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资金的投入,增加、拓宽建设资金的渠道。(作者 汤利 罗海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