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交警爱心接力 为病重婴儿开辟“生命通道”

2018-02-01 15:08: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 叶静):近日,贵州受强冷空气影响,遭遇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凝冻天气。贵州多处道路出现结冰。1月31日,贵州威宁一名4月大婴儿生命垂危,急需到六盘水市医院进行治疗。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梅花山大队与威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展开救援接力,为病重婴儿开辟“生命通道”。

  1月31日11时34分许,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威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电话,通过电话得知威宁县现有一名仅四个月大的婴儿,因患急性肺炎急需赶往六盘水市抢救。但威宁通往六盘水市的102省道梅花山路段道路由于道路结冰,已实行交通管制,急需协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93I0228.JPG

民警护送生病婴儿(摄影 叶静)

  时间就是生命!梅花山大队民警挂断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梅花山六盘水路段与威宁路段交界处等待护送车辆,期间一直与威宁大队民警保持联系,同时将车辆所在位置通知沿途岗位民警,确保去往医院道路的畅通,为患儿打开一条“生命通道”。

  据悉,梅花山地跨六盘水市和毕节市威宁自治县两地,海拔最高处2800多米,是贵州省公路海拔最高路段。102省道梅花山路段不仅地势险要,而且沿线均为盘山、环形公路,近期由于气候原因,道路更是出现严重冰冻现象,为了能最大程度上保证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梅花山交警在30日晚9点对辖区内102省道梅花山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直到做好各项撒盐除冰等防范措施后在31日中午12:30解除交通管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梅花山交警与路政工作人员一同撒盐除冰(摄影 叶静)

梅花山交警与路政工作人员一同撒盐除冰(摄影 叶静)

  经了解,这名生病的患儿叫小豪豪,仅四个月大,患上的急性肺炎如不及时救治,后果非常危险。截止13时10分,小豪豪已经在梅花山大队民警的护送下,顺利送到六盘水市医院进行就诊。在经过医生的急救后,小豪豪的病情得到控制,后续治疗正在妥善进行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