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专家贵阳论道:中国地产业进入平稳调整期

2018-02-06 10:59: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2018年,中国房地产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房地产及相关企业如何应对市场变化?是坚守还是创新变革?2018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趋势如何?市场形势与政策如何?

  (已过审/房产)房地产专家贵阳论道:中国地产业进入平稳调整期

  论坛现场

  2月5日,“贵阳市房地产商会2018第12届年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在贵阳亨特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本次年会以“新时代、新地产、新作为”为主题。囯家发改委投资所房地产室主任刘琳、中房协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执行主席梁上燕等专家莅临现场发表专题演讲。三位专家对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趋势以及贵州房地产该如何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贵州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房地产业进入平稳调整期

  刘琳做了题为《房地产业的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报告。她就大家关心的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形势,以及宏观调控、行业调控与住房制度改革对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影响进行全面分析。

  (已过审/房产)房地产专家贵阳论道:中国地产业进入平稳调整期

  刘琳演讲

  刘琳表示,房地产业的发展有其周期性规律,2018年到2019年,房地产业进入了一个调整平稳期,行业会稳步上升发展,市场将更加成熟。过去一年,受益于棚改货币化安置等利好因 素,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销售情况创新高,库存持续减少,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但后半程逐步呈现周期高位回落的特征,且市场下行趋势正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刘琳认为,2018年,随着住房制度深化改革、房地产调控保持连续性、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减小,加之金融去杠杆、房企还债高峰等因素,全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平稳调整期,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房价下降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

  绿色人居让城市回归以人为本

  “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城市,追求的不仅是发展规模和速度,更有发展质量和内涵。” 朱彩清说道。她认为,要用新时代思维认识和把握城市发展的“四个变化”:一是人对城市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二是人对绿色健康的消费需求快速增长;三是人对生态文明、人居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人对共享经济的运用和期待更多。

  如何适应变化,解决城市综合品质、绿色供给等与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的矛盾?她提出,要一手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能力;一手以绿色为导向,在人居环境建设领域共建共享共管,统筹协调发展。

  绿色人居的内涵是让城市回归以人为本。城市发展和人居环境建设必须贯彻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新时代绿色人居为目标,创建绿色社区、加快绿色更新、推进绿色建造、建立绿色标准、发展绿色金融,将“五个绿色”融入人居环境的各个方面。

  (已过审/房产)房地产专家贵阳论道:中国地产业进入平稳调整期

  朱彩青演讲

  其中,在建立绿色标准方面,朱彩青特别介绍了中房协正在开展的团体标准《绿色住区标准》修编工作。她表示,2017年11月国家颁布了新修订的《标准化法》,鼓励社会团体制定和实施“领跑者”标准。今后,团体标准不仅是国家标准体系的重要部分,也将引领城市住区和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新标准所指的绿色住区不是独栋的绿色建筑,而是整个社区、居住区,它填补了标准在这方面的空白。朱彩青表示,除了指导绿色住区外,标准还将用于对城镇新建住区和既有住区升级改造、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指导。

  贵州可以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文旅作品

  梁上燕博士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业经历,做了《投身文旅产业  打造世界作品》的演讲。她表示,最近几年,无论是2014年,国家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还是如今国家提倡的的特色小镇,或是田园综合体,都属于文旅产业的范畴。国家的大力推动,必然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但是实际上,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同样存在地产发展的通病,同质化现象严重、空置率高、运营困难等现象比比皆是!文旅产业,如何才能打造影响世界的作品?

  (已过审/房产)房地产专家贵阳论道:中国地产业进入平稳调整期

  梁上燕演讲

  一是国际视野和前瞻理念是基础。只有改变传统地产思维,用国际视野, 以全球普世价值观看待文旅项目,以前瞻理念思考文旅项目 ,才能找到正确出发点、才能找到根本性、系统性的方法论,从而打造出基业长青、真正赢得世界尊敬的国际化文旅作品。

  二是文客商”理论的提出与运用。中国文旅产业的运作模式,必须要完成从“商客文”到“文客商”转变,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项目的顶层设计。不一样的顶层设计体现在顶层设计解决文旅产品核心战略问题,需从城市发展角度审视项目,需充分体现人性关怀。每一个文旅项目,都逃不掉的一个问题――如何拉近项目与消费者的关系?因此,顶层设计需要关注更多的人性需求之后才会进行规划、建筑、营销、招商、运营等方面的战术制定。

  三是全生态融合发展将是文旅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全生态,即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的集合体。在文旅项目开发运作中,一定要秉承全生态融合发展的理念,就是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符合全球发展趋势的综合价值,从而也会促进文旅项目产生更大的溢价。

  四是文旅产业最终需实现复合性的社会价值。文旅产业需要满足商业物流需求、创业创作需求、长期居住需求、社会活动需求、在地化产业需求、文化交流需求、自我价值实现需求 、度假旅游需求等等,只有在这样的理念之下,文旅产品才能真正的成为世界作品。(文 岳旺  供图  贵阳市房地产商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