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公布9所省地共管高校巡视反馈情况

2018-02-13 09:49:1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日前,省委巡视办公布了对9所省地共管高校巡视的反馈情况。情况如下:

  凯里学院

  ■存在的问题:“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弱化,未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班子成员分工调整频繁。机构设置混乱,擅自设置职务名称,超职数配备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财务监管不到位。资产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科研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规发放津补贴、“多头”报销车旅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建议: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纠正“四风”。要加强资产资金管理、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存在的问题:党委管方向、谋大事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打折扣、走过场,弄虚作假对抗巡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机制不完善不协调,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缺失,党务工作人员不懂党务工作,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学院纪委履职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近亲繁殖”较为突出,不落实人事讨论回避制度。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学术科研经费等存在廉洁风险。个别班子成员违规占用交流住房,教学科研人员违规持因私护照出国培训。违规报销差旅费、公款购买使用茅台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根治不力。

  ■建议: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要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铜仁学院

  ■存在的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委政治站位不高,对思想政治工作抓而不实,师德师风存在问题。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发展党员程序不严,一些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差。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引进人才把关不严,放宽条件、违规招录人员。存在用科研项目经费报销旅游费用、车旅费现象。巧立名目发放津补贴、购买使用高档烟酒、绕道旅游、私设小金库、“文山会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

  ■建议: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格选人用人制度。要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存在的问题:“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形式化,重部署轻落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不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一些重大决策由院长办公会或院长个人决定。党建工作虚化,民主生活会不认真、走过场,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三转”不到位、不主动履职。新校区建设廉洁风险较大。截留、私存学院所辖企业收入建“小金库”、超标准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止。

  ■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建项目、科研经费等领域廉洁风险防控。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六盘水师范学院

  ■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党委统管有余而放权不足,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不强。个别班子成员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权谋情”、搞“圈子文化”。干部推荐程序流于形式,个别教师档案有造假现象。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力,干部队伍、人才队伍不稳定现象突出。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担当不够,科研经费、基建工程、资产管理等领域廉洁风险较突出。购买使用高档酒、办公用房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建议: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

  贵阳学院

  ■存在的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对群团工作领导不够。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存在“两张皮”现象,基层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存在“游戏化”“娱乐化”现象。对二级院(系)领导不力,发展学生党员把关不严、管理松散,“口袋党员”长期存在。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意识淡漠,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化、走过场,管党治党宽松软,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乏力,对审计结果束之高阁。基建工程、集中采购和招投标等领域环节廉洁风险较大。存在利用科研课题经费报销家庭开支费用、加油费等现象。重要岗位长期缺人,不落实“凡提必查”要求,“带病提拔”个别干部。公款购买和使用茅台酒、违规报销风景区、会所费用及礼品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止。

  ■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防范廉洁风险。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

  遵义师范学院

  ■存在的问题:“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薄弱,一些基层党组织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到位。发展党员把关不严,代写、代签入党申请书现象突出。党委班子成员“摆摊守点”,慢作为、不作为,各自为政。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财务管理等环节存在廉洁风险。擅自提高职级待遇,有的领导干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量体裁衣”为学院一些领导分配“硕博楼”住房。违反财经纪律,大量截留挪用非税收入,公款私借问题突出。违规购买使用高档烟酒、滥发考务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认真贯彻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要认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要从严从实纠正“四风”。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存在的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全面,思想政治工作较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入口把关不严,一些学生把入党作为就业和今后工作提干的“敲门砖”、功利思想较重。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纪委“三转”不彻底,管理宽松软。不按规定晋升职称,违反“凡提必核”要求提拔干部。收取实习单位补助费用建“小金库”、签订虚假合同重复报销“绕道旅游”费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突出。

  ■建议: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安顺学院

  ■存在的问题:“四个意识”不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力,学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不严。全面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不力,纪委“三转”不彻底,执纪问责宽松软,部分院(系)纪律涣散,对学生教育管理不严格。选人用人把关不严,违反“凡提必查”要求提拔干部,不按规定轮岗。执行工作纪律不严,科研经费、后勤管理、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文山会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大量购买和使用茅台酒、私设“小金库”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止。

  ■建议: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落实“两个责任”。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要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