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到极贫乡镇简嘎乡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2018-02-13 09:16:3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2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她定点帮扶的极贫乡镇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简嘎乡开展扶贫慰问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贫困户、生活困难党员和乡村干部、驻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沿着崎岖山路,谌贻琴先后来到简嘎乡播西村和翁元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蒙朝安、黄生芹和生活困难党员余尚明、韦良学,为他们送去年货,与他们围坐在炭火边上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使日子越过越红火。得知当地的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影响了群众日常生活,谌贻琴要求当地负责同志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尽快解决。近年来,简嘎乡扶贫产业快速发展,谌贻琴详细了解了生猪和生态商品鹅养殖等情况,叮嘱龙头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更多让利于民、更好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调研中,谌贻琴与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扶贫领域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研究对策措施。她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抓好这一年,干好每一天。关键之年要靠关键干部,各位乡村干部、驻村干部是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直接推动脱贫攻坚的一线组织者、操作者,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党性、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感情的大舞台,历练人生,建功立业。关键之年要抓关键时节,认真组织推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动员部分返乡农民工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关键之年要用关键措施,紧紧围绕落实“四场硬仗”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谋划更多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确保群众脱贫有支撑、可持续、能稳固。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风,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更加注重精准,既要把脱贫的账算好,更要把脱贫的工作干好,最终交出合格答卷。

  安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李薛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