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民族文化将在春晚舞台绚丽绽放

2018-02-14 09:30:0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用好7分钟,充分展示黔东南民族文化元素和黔东南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距离2018年央视春晚正式演出仅剩两天时间,记者从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春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正对节目精雕细琢,进入最后彩排阶段。

  “黔东南人杰地灵,第一次踏进这块土地,我们就被这里的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深深吸引。到了肇兴,看到这里的花桥、鼓楼、侗寨、夜景,内心感到震撼。”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道出了央视春晚分会场落户贵州黔东南的初衷。

  “黔东南是一块深情的土地,各民族非常和谐,文化浓郁而独特,这次春晚分会场的7分钟,黔东南民族文化必将绚丽绽放。”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总负责人陈临春认为,央视春晚分会场落户贵州黔东南,充分考虑了黔东南的民族特色。

  “优秀团队与民族文化的碰撞,才能创作出震撼心灵的节目,将民族文化元素化为视觉画面。”陈临春介绍说,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创作团队是一支优秀的年轻团队,是出色的“娘子军”。节目的创意和灵感,来自黔东南浓郁的民族文化。

  “2018央视春晚分会场落户贵州,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借助央视平台,宣传展示贵州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贵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黔东南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州组委会驻肇兴专班负责人龙家胜说,春晚分会场设在肇兴,黎平县作为东道主,为后勤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导演组、演出团队、工作组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央视春晚分会场7分钟,一定出新、出彩,让人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演员3000人,其中2000多人从全州抽调,大部分来自农村、学校,他们虽不是专业演员,但非常敬业,大多数演员自带服饰、银饰,在凝冻低温天气下排练和演出。

  “3000名演员中,大部分来自农村,年龄结构差距大,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4岁半,从分场排练到集体排练,演员积极性非常高。”负责演员服务工作的现场指挥长杨家昭认为,演员的工作量大,排练时间长,很艰苦,演员们克服了天气、身体等原因,刻苦排演,这种精神来自于他们对脚下这块土地的热爱,以及心中那份责任和荣誉,更是来自于贵州的文化自信。(赵相康)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