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游子返乡带领乡亲同致富

2018-03-01 10:27:0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走进锦屏县八龙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黑毛猪养殖场,黑毛猪正静静地聆听着扬声器里传来的悦耳音乐。

  “让小猪自然生长,既满足黑毛猪的自由天性,又能增加运动量,提升肉的口感。”谈起生态养殖,锦屏县八龙畜禽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通平如数家珍:“我们采用青绿饲料+煮熟+粗粮+山泉水+山地运动+音乐的‘六加’喂养法饲养的黑毛猪,杜绝一切添加剂,猪肉是传统的味道。我们养的黑毛猪肉供不应求,俏得很。”

  今年43岁的杨通平是锦屏县启蒙镇地茶村一名普通的党员,曾在浙江、福建打工,当过市场销售员,开过挖掘机。2015年8月,杨通平放弃万元月薪,回乡创业,投资500多万元创办八龙黑毛猪生态养殖场。

  “2015年春节,我收到县里寄给我的一封家书,锦屏县在全州率先启动返乡创业凤凰归巢工程,我再仔细研究近年来的中央一号文件,增加了返乡创业的信心。”“这几年当地政府为我提供全程保姆式的服务,我的干劲更足了。”

  黑毛猪养殖场位于锦屏县启蒙镇便幌村八龙寨,林木苍翠,环境清净而优美。目前八龙畜禽养殖专业合作业饲养黑毛猪400多头,年产值80余万元。

  “尽可能带动周围贫困群众一起脱贫奔小康。”这是杨通平回乡创业的一个初衷,采取“党员+贫困户+合作社”模式,围绕“1113”目标,通过“1份股金分红+1份青饲料收入+1份就业工资”,使参与就业贫困户户均年收入增加3万元以上,为精准扶贫探新路,注活力,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现在黑毛猪生态养殖场才刚刚起步,我最终的梦想是把这里建成一个乡村休闲旅游基地。”杨通平打算以专业养殖生态黑毛猪为主导产业,辅之以“农场土法烤酒、库岔野生河鱼加工、林下养自然生态土鸡、趣味垂钓、水上娱乐、休闲旅游观光接待”等产业,把合作社打造成“农村生态产业暨生活休闲体验的先驱者”。到2020年合作社实现养殖规模5000头,企业实现净利润500万元以上,解决300余人就业,带动贫困户300户1200余人脱贫。(通讯员 刘俊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