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6 09:37:1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5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清醒,对形势判断科学,提出的目标任务符合实际,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是一个接地气、聚民智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围绕更好地做好工作,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建议。何力委员认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要依靠科技创新,建议从国家层面加强对西部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的谋划部署,通过像教育、医疗那样转移支付的方式,加大对西部地区科技创新的平台和设备设施的投入,帮助西部提高创新能力。孙诚谊委员表示,2018年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期待、会给人民群众带来重大实惠的一年,报告提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关于提多少、怎么提的问题,建议多开论证会,多征求各方面人士意见,尽早出台有说服力、大家都能接受的办法。刘颖委员建议,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政府除了加大对西部贫困地区在转移支付和地方专项债券发放的支持力度外,还应给予专项的发展政策支持,实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朱山委员认为,精准脱贫的政策非常好,但要高度重视扶贫基金、资金的使用效率,要加大检查和监督力度,精准脱贫就是要让群众真正富裕起来,让扶贫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王能军委员表示,报告提出“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建立新增耕地指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机制,所得收益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和支持乡村振兴”,是一个好事情,呼吁将这个指标向贫困地区、向西部地区、向少数民族地区倾斜。

  报告增强了委员们更好地履职议政,继续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罗玉平委员表示,报告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振了民企的发展信心,备受鼓舞。将始终坚持跟党走、听党话,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把委员履职议政做到细处落到实处。魏定梅委员表示,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增进人民福祉新跨越。(陈曦 王恬)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