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6 09:35:4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审议并发言。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财政部部长肖捷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5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有作为、敢担当、为民负责的好报告,一致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

  任贤良、宫蒲光、杨永英、袁周、晏婉萍、陈晏、宋宝安、袁昌选、徐元、陈华、查艳代表先后发言。任贤良代表认为,过去的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仅颜值高,而且气质好,新发展理念正在全社会和干部群众中成型;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形成;调结构转方式的作用逐渐凸显;对外开放更加自信。宫蒲光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把脉准、目标明、措施实,很好的概括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杨永英代表说,报告充分展现了充满底气、鼓满志气的大国风采,一定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让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黔西南州落地生根。袁周代表认为,报告中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墨多、力度大,贵州的生动实践也证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贵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晏婉萍代表说,报告中对减费降税、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改革,以及对西部转移支付的力度不断加大,让西部地区的发展更有信心。陈晏代表说,过去5年,贵州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化,贵阳市也取得了大踏步的发展,一定把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好。宋宝安代表建议,财政部对西部高校给予更多支持,着力减少教育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袁昌选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对贵州产业结构调整的补助,保障山区的贫困群众依托产业发展过上幸福的生活。徐元代表说,贵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今后,将继续发挥金融优势,助推贵州打好脱贫攻坚战。陈华代表建议,把贵州建成国家能源安全区域保障中心,利用贵州的能源优势构建高效安全的国家能源基地。查艳代表说,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特别是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从贵州的实践经验来看,将有利于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王鲁铨)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