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实现七个提升

2018-03-08 09:41:4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3月2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推进会上获悉,过去5年,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在城镇化、住房保障、城市管理等七个方面获得显著提升。

  新型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以贵阳市和贵安新区为核心,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相结合的新型城镇化格局逐步形成。城镇化率快速增长,新增城镇人口378万人,城镇化率提高到46.02%,与全国差距从16.2个百分点缩小到12.5个百分点。

  城乡规划管理水平显著提升。贵州省城镇体系规划获批实施,市州域城镇体系规划实现全覆盖。新增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6个,25个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经省政府批准实施。

  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完成城建投资8545亿元。新增城市建成区面积458.23平方公里,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规模132.9万吨/日、污水管网5825公里。累计建成地下综合管廊68.4公里,建成海绵型城市面积30平方公里。新增城市公园绿地面积7915万平方米。

  “两个100工程”重点发展平台作用显著提升。全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完成投资2200亿元,建成“8+X”项目3700多个,新增企业2万余家。全省100个城市综合体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400亿元,基本建成102个城市综合体,新增城镇就业31.12万人。

  城乡住房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06.92万套,年度任务连续5年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一。城镇住房保障对象从51.06万户增加到185万户,改善500余万城镇居民住房困难。改造农村危房160万户,改善650余万农村居民住房困难。

  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显著提升。累计完成总产值10248亿元,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逐年递增,从7.6%提高到8.6%,总产值和增加值两项增速均居全国前列。

  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完成节能建筑3亿平方米以上,绿色建筑项目536个,新型墙体材料行业累计综合利用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1.2亿吨,18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规全部编制完成,世界自然遗产数量居全国第二。     (记者 杨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