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绿水青山产业兴

2018-03-13 09:43:0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春节刚过,开阳益荣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就在茶园里倒腾了。

  他倒腾的不仅是今年增种的茶叶,还选种了不少花卉和果树。他说,要充分利用开阳南龙乡生态环境良好,把自己的富硒茶园打造成四季芬芳瓜果飘香的“茶旅一体化”硒乡茶谷康养基地,

  在开阳,这个季节忙碌的不仅仅是王勇。日前,在青龙河“十里画廊”,开阳县举行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官兵、青年志愿者5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全县18个乡镇、社区共计1780人也在各辖区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开阳县坚持生态优先战略,通过多项专项行动,扎实治理污染源,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退粮进经、富美乡村绿化等林业生态工程,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3.2%,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发展指数在全省排名前列,并荣获了“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中国生态魅力县”等颇具分量的国家级荣誉称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然环境的改善、交通基础的日渐夯实,使产业调整红利随之而来。现在的开阳不仅有声名鹊起的南江、十里画廊、布依十三坊、水东土司文化风情等景点,还有农业观光等旅游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养肺”,体验乡村生活。据初步测算,今年春节期间,开阳县迎来112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同比增长31.4%,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41.5%。

  开阳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实施大生态战略开阳行动的重要机遇期,开阳县将以成功建成“中国生态魅力县”为新起点,以新一轮退耕还林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抓好营造林工作,加快国土绿化进程,进一步优化调整林业产业结构和林地空间布局,科学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力争到2018年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5.5%;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6%的增长目标。  (记者狄良军通讯员王良弟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