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走出山地特色城市综合体发展之路

2018-03-13 10:3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梦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3月12日,国际在线贵州频道从贵州省100个城市综合体健康发展五年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以来,贵州省初步形成了贵州特色的城市发展新理念,走出一条具有贵州山地特色的城市综合体发展之路。五年间,贵州省100个城市综合体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410亿元,建成主导功能建筑529个,基本建成104个城市综合体。

  2012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重点打造包括100个城市综合体在内的“5个100工程”战略部署,目前,贵州全省100个城市综合体直接完成投资1410亿元,占贵州房地产开发投资的10%以上,总营业额达960亿元,创造税收超过140亿元,极大增强了贵州省经济活力。

  过去五年,贵州省100个城市综合体着力在要素聚集、集约建设、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绿色发展、文化传承、空间开发、智慧城市等方面,探索了现代城市发展的新定位,通过功能集聚、设施配套、业态培育,实践现代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初步实现功能聚集化建筑绿色化、智能便捷化、风格特色化的城市新发展,引领了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方向,使贵州省的城市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宋丽丽介绍,贵州省为切实促进城市综合体健康发展,首先出台了100个城市综合体政策类、管理类、技术类等20余个文件,完整支撑保障体系,其次每年召开贵州省100个城市综合体健康发展大会,并开展“地毯式”检查,实现项目的全覆盖。

  据悉,五年间,贵州全省100个城市综合体已建成主导功能建筑529个,投入运营主导功能建筑468个,完成施工建筑面积2150万平方米,基本建成104个城市综合体,分别占五年目标任务的141%、132.3%、173.3%、106.4%、105%,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此外,贵州通过组织多场城市综合体招商引资活动、安排专项引导资金、与国开行省分行签订框架协议等方式,累计提供803.5亿元资金和337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贵州全省城乡建设领域发展。

  宋丽丽说:“五年来,贵州省100个城市综合体推动城市建设和提升城市功能的方式改变了贵州省城市建设的观念,初步形成了贵州特色的城市发展新理念,这在贵州城市发展史上是一个创新。在城市综合体建设方面,贵州已经走出了一条具有贵州山地特色的城市综合体发展之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