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2018年草原关键战 积极应对机构改革

2018-03-15 14:21:3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3月14日,2018年贵州省市(州)草原监理(饲草饲料工作)站站长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主题以省、市、县草原监理站长坚决拥护机构改革,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加强学习,研究发展,坚定信心,奋力推进,努力以优异的草原工作成绩积极回应和支持机构改革,省农委畜牧兽医局孙玉忠处长到会作了指导。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的关键之年,也是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脱贫攻坚继续深化之年。会上,贵州省草原监理站站长周佐春总结了2017年工作进展。2017年的工作可简括为“两围绕三强化四不足”,即围绕生产抓发展,夯实草牧业发展基础;围绕重点抓突破,树立工作新形象;强化了三项工作措施,管理建设上存在着四点不足。

  据介绍,2017年,贵州省草原监理站助力了简嘎畜牧脱贫帮扶落地落实、切实推进了草原资源数据清查,启动之初工作进展全国较前的草地资源数据清查工作已经全面铺开、率先启动全国草原普法宣传月宣贯行动、圆满承办全国草原监理新闻宣传培训、切实融合项目建设指导于监督实践。

  今后五年,是贵州发展的关键五年,新时代历史机遇汇集于此,脱贫攻坚决战于此,同步小康决胜于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于此。五年中,2018年是关键,做好2018年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新加大新的工作力度,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会同市州试点开展一个区域内的草原监理系统文化建设,讲好草原故事,积极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增强文化自信,逐步推进全省草原监理系统的文化建设。试点开展1—2个县域范围内的基本草原划定,强化草原保护建设与开发利用。抓好队伍建设的支持、抓好业务发展的支撑,强化党建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目标管理。”周佐春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贵州省草原监理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推进全省草原资源清查工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草原资源清查任务,切实摸清草原数据家底,奠定草原保护建设基础;二是继续推进全省草原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省、市草原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为下步建立草原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奠定基础;三是积极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结合实际强化草原执法监管绿剑行动,强化草原征占用依法审核审批护卫行动,强化草原法普法宣传月宣贯行动;四是积极强化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实施监测监管,规范推进南方现代草地生态畜牧业项目库建设;五是推进草原监理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学习与交叉检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队伍素质。

  会议强调,加强草原执法监督,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与开发利用,实现草原生态美好、草牧业加快发展、草牧民生活富裕的“三生”共赢,努力确保2018年草原监理(饲草饲料)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全面倾斜、大力支持贫困地区草牧业加快发展,择优扶持扶强一批市场主体,带动贫困地区草牧业集聚发展,快速彰显财政资金投资效益。加强退牧还草工程、南方草地现代畜牧业推进行动的项目监测,加强数据采集、运用和综合分析,科学测算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助力推进全省草原生态文明建设。配合推广秸秆饲料化利用技术模式,做好技术示范,发挥秸秆利用增效增收的功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村变美、农民变富、农业变好。(刘力华)

  来源:多彩贵州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