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酒:守住企业生命线站上历史新高点

2018-03-16 17:1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梦楠|责编: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在酒类市场有很多不法商人将假酒化整为零的现象层出不穷,更有酒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这些现象影响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信心。习酒自建厂以来,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坚持以质量赢市场,让消费者获得有价值的习酒产品。数据显示:2018年开局两个月,习酒销售全线飘红,整体市场体现更健康、更良性,整体指标都突破了历史成绩。 

贵州习酒:守住企业生命线站上历史新高点

“3·15”贵州习酒真假辨认区 

      习酒公司是中国名优白酒企业,位于习水县习酒镇境内,地处黔北高原赤水河中游、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二郎滩渡口,距茅台酒厂50公里。 因古习国而得名,在与茅台相距50公里的二郎滩渡口,习酒厂内有一股清澈甘冽的山泉,用这里山泉酿造美酒有独特的风味。习酒以当地的优质糯高粱为原料,小麦制成高温大曲,堆积糖化,二次投料,八次发酵,九次蒸馏,密封贮存,精心勾兑而成。它完全具有茅台酒的风味。专家们称其为酿酒史上的一项重要成果。

  以“质量为核”占领先机

  酒类产品质量的安全监督管理,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要的举措之一。关乎质量,除政府监督管理外,企业也要主动有为。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不断升级,白酒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白酒行业内,新品牌、新概念层出不穷。同时,洋酒、红酒的挑战不可小视。如何突出重围?行业人士认为,质量永远是守住企业的生命线。

  提及质量,习酒以当地的优质糯高粱为原料,小麦制成高温大曲,堆积糖化,二次投料,八次发酵,九次蒸馏,再密封贮存。习酒对原料的选取亦颇为讲究。习酒对颗粒饱满度、水分含量、淀粉含量、卫生指标、农药残留等指标的初步检测就有10多项。

  贵州习酒:守住企业生命线站上历史新高点

  酿酒现场

  有专家表示,习酒的基酒以质量过硬闻名,实实在在用纯粮酿造,至今仍保留并延续着古老的酿酒技艺。目前,习酒拥有中国白酒大师1名,国家首席品酒师1人,中国白酒工艺大师1人,黔酒大师1人,贵州酿酒大师1人,国家级白酒评委9名,省级白酒评委32名,各类专业白酒技术研究人员800多名,这些过硬的人才资源,为习酒产品品质保驾护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习酒除坚守纯粮固态发酵工艺外,另外,恪守“贮足老酒,不卖新酒”成为习酒的质量铁律。现在,习酒已具有三万吨以上纯粮固态发酵优质白酒生产能力、三万余吨的包装能力、配套建成万吨制曲,储备优质基酒七万余吨的国家大型白酒企业,使企业生产能力、质量保证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日益增强。

  贵州习酒:守住企业生命线站上历史新高点

  以“君品文化”彰显自信

  2017年,习酒以品牌价值260.75亿元位列中国白酒第十一位,贵州第二位;习酒实现含税销售收入35.78亿元,同比增长40%,上缴税金9.28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26%。

  2018年,习酒公司销售任务目标为43亿元,同比2017年营收增长20.18%,到2018年底,冲刺销售力争突破50亿,窖藏系列占比超50%,省外市场占比要超过50%,力争达到60%。从数据变化来看,2018年销售任务将比2017年增加7.22亿元,单从增加的部分就是2007年全年销售收入2.1倍。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钟方达表示,习酒将加大企业形象推广和品牌塑造;提升产品质量,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开展推广活动,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好市场建设,培养更多消费群体。(文 /图 陈华永 编辑 岳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