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即将投入使用

2018-03-21 17:50: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梦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贵州省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于3月25日上午在贵阳国际人才城挂牌,这标志着该产业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启了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随着全省经济迅猛发展、引才政策不断优化、立体交通逐步完善,贵州发展战略地位进一步提高,优势进一步凸显,人才集聚效应日益明显,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当前,建立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不仅是因为机会难得,更重要的是贵州发展的实际需要。”贵州省人才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面临着机构分散、服务碎片化、服务业态低端、产品同质化、配置方式传统单一等问题,难以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根据规划,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通过有效整合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各类优惠政策,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园市场化建设,打造人才服务全方位服务链,推动创新发展,将产业园建设成为人力资源集聚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和服务产品创新基地,为贵州省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服务保障。

  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通过整合人才和就业公共服务项目入驻园区、开放利用人社部门可公布数据资源、提供购买政府公共服务、合作开展优质项目孵化等方式,实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人才引进奖励措施,到2020年实现10家以上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产业园,培育和孵化50家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据悉,贵州也将以该产业园为平台,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与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跨界融合,致力打造“互联网+人才资本+人力资源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平台。预计到2020年,该产业园将实现产值9亿元,税收2000万元。(文 岳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