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千企改造”】贵州翰瑞电子: 一年生产千万台手机 合格率100%

2018-04-17 10:24:23|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设备改造、技术升级以及智能制造的运用,让我们的产品合格率提高了1到2个百分点。”4月16日,安顺市西秀区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林向前来采访的贵州省“千企改造”工程调研采访团介绍。就是这看似微不足道的“1到2个百分点”,让贵州翰瑞电子的产品合格率达到100%,远销欧洲、南亚、东南亚、拉美等全球30多个国家。

(社会)【聚焦“千企改造”】贵州翰瑞电子: 一年生产千万台手机 合格率100%

组装生产作业现场

  2016年8月通过政府招商引资“进驻”贵州安顺西秀产业科技园的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手机制造厂商,致力于通讯设备、通信终端产品、显示器及信息技术产品、消费电子产品的开发与销售,为糖果、维科等国内知名品牌手机代工。

  2017年3月,贵州翰瑞电子顺利投产,配备6条SMT生产线、20条组包装线、50套测试设备。“以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作为管理目标;以智能化、自动化、数据化为生产实施目标。”实践中,贵州翰瑞电子在企业管理、技术研发、生产工艺、设备更新、人员培训等多个企业管理要项中不断升级、提速,成为推进工业领域结构性改革和企业转型升级改造的典型。

  “通过设备改造、技术升级以及智能制造的运用,公司的组装车间每条生产线员工可减少6到7人;通过采用自动化螺丝机代替人工操作,可将原来需4到5个人操作的机器设备缩减到现在仅需1人操作。”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厂长李典联告诉记者。这样一来,不仅节约了成本,还提升了速度、提高了效率,更关键的是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

(社会)【聚焦“千企改造”】贵州翰瑞电子: 一年生产千万台手机 合格率100%

产品测试作业现场

  2017年,贵州翰瑞电子销售收入高达10亿元人民币。同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审定,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成为全省11家“高成长性企业电子信息制造行业企业”中的一员。

  “我们的目标还不仅如此。”李小林介绍,同样是在2017年,公司年产1000万台手机建设项目获批。在2017年规划手机产品500万台的基础上,2018年规划生产手机产品800-1000万台;在2017年规划手机主板1000万片的基础上,2018年规划生产手机主板1800万片。“预计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人民币。”李典联表示。

  2018年,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再次被评定为2018年贵州省“千企改造”工程高成长性企业,并已成为园区规模、产值、产能、人数排名前列的领军企业。(洪英杰

(社会)【聚焦“千企改造”】贵州翰瑞电子: 一年生产千万台手机 合格率100%

产品出货现场

  来源:多彩贵州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