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环保督察整改办对威宁环境整改工作进行约谈

2018-04-20 10:33:2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近日,省环保督察整改办对威宁自治县草海自然保护区划定和勘界工作情况进行了约谈。

  据悉,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贵州开展工作督察以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及威宁自治县的19个问题按时序进度完成整改7个,实际完成整改14个,19个问题细化为65个子问题,完成整改46个。

  目前,威宁在环境保护中存在界线未定影响进展、整改资金需求量大、整改涉及大量住户等问题。约谈要求威宁自治县政府严格按照中央批准的整改方案明确措施整改。

  对“草海环保问题”整改措施进行优化,全面清查违法违规用地和建设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对建筑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监测,对污染物排放严格控制。对于中国草海国际养生基地房地产项目违规占地情况,责令其停止建设行为,依法对项目业主进行处罚,并实施生态修复工作。

  此外,针对“威宁自治县饮用水源保护区管理不善,整理不力”等问题,要集中整治违法违规问题,实施环杨湾桥的截污工程和湿地净化工程,对周边生化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工作,促进各项整治任务按时完成。

  威宁县长陈波表示,将狠抓红线勘界整改工作,积极配合环保部勘界确认工作。狠抓资金筹集促整改,提高草海保护投资公司融资能力,有效融资支持草海生态保护。狠抓方案优化措施,科学制定整改对策,强化整改专班力量,按程序及时上报批准,确保按时序完成整改任务销号。同时,细化部门年终综合考核指标,切实将环保督察问题纳入2018年度各部门重点工作目标。(杨静)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