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00人参加生态“健康跑”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2018-05-19 17:4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5月19日,“绿色低碳·生态共建”——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试点推介暨2018生态文明健康跑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举行,共有2000余人参加此次生态“健康跑”。

 

贵州:2000人参加生态“健康跑”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生态“健康跑”前跑友纷纷合影留念(摄影 杨丽芳)

  该活动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旨在通过开展跑步活动,提升公众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引导公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近年来,贵阳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千园之城”建设,新增各类公园577个,目前贵阳市公园总数已经达到942个。

贵州:2000人参加生态“健康跑”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鸣枪开跑(摄影  杨丽芳)

  “平时很喜欢运动,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徒步、跑步,一看到有这样的比赛都想来参加。”已经退休的王淑英说,“贵阳现在真的是走到哪都有公园都是风景,设置的徒步道也很软,让我们有了更多锻炼的去处。”

  此次生态“健康跑”赛道设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内,2000余名跑友从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出发,沿观山湖公园外环线再回到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赛道全长约12公里。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十佳组织奖和多名男子组、女子组(个人)奖、团体奖。

 

贵州:2000人参加生态“健康跑”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跑友们热情开跑(摄影 杨丽芳)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汰甬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倡导公众选择绿色低碳、健康出行的生活方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近年来,贵州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贵州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市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首个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对于贵州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实现绿色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试点推介及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合作签约仪式。据介绍,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是利用贵州省贫困地区林业碳汇资源,通过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开发,创建“互联网+生态建设+精准扶贫”的精准扶贫新模式,预计在2020年前推广至贵州的200个村,助力20000户贫困户脱贫并防止返贫。

  据悉,该活动由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厅、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由贵州省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