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人工智能”进军决赛

2018-05-25 09:54:3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5月24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半决赛在贵阳举行。24支国内外参赛团队激烈角逐,美国Cocoon Cam公司、上海数旦信息技术、重庆清文科技、聚芯微电子、北京视感科技、北京零秒科技、贵阳深醒科技、北京佳格天地科技、北京速感科技、深圳追一科技等10支参赛团队奋勇争先,跻身决赛。

  “去年,我们帮助公安机关抓捕2000多个犯罪分子,基本每天都在抓,准确率超过90%。”路演赛场上,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臻的精彩介绍,引起评委和观众的浓厚兴趣。

  “在茫茫人海中,只要我们的摄像头一扫,就可以把犯罪嫌疑人甄别出来,然后通知警方实施抓捕。这个过程一气呵成,对我们的动态人脸识别技术要求也非常高。”卢臻自豪地说,全世界能做到这个技术的不超过十家,而我们公司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深醒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深醒大数据一体化防控平台”,具有动态人脸、静态人像和车辆识别技术,为公安系统在白名单身份甄别、黑名单罪犯追逃、案件侦破、反恐防控、重点关注人员监控等工作中提供动态轨迹分析的预测、预警和布控方案。

  “AI时代的智能客服”“创新型传感器芯片”“婴儿行为自动预警”“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低功耗终端人工智能芯片”“语言理解对话式交互技术”等一批技术性、前沿性和创新性突出的项目,在半决赛现场登台亮相,获得专家、评委及投资人的高度评价。

  “相比同类型的其他比赛,本次参赛团队项目更加落地,运营状况明显更好。”A组赛场评委、美国中经合集团副总裁于晓峰说,“许多团队有客户、有收入,产品已得到市场的认可,而不仅仅停留于纯算法的创意阶段,产业化程度很高。”

  于晓峰表示,此次比赛的范围和思路,已从人工智能的核心算法,拓宽至医疗、安防、司法事务等不同产业领域。比赛可以帮助贵州在发展大数据过程中,引进实业,为人工智能与其他行业融合提供更多可能性。

  B组赛场评委、赛富投资基金副总裁黄延涛指出,过去的人工智能大赛,项目往往停留在“实验室端”的研究性项目。今年的大赛,参赛团队对市场的把握更加成熟。

  “其中不乏上市公司进行二次创业的团队,这些项目负责人对行业的发展具有比较深入的了解。”黄延涛说,“通过比赛可以让更多优秀的创业人才,看到贵州的发展潜力和政策优势。他们有团队、懂技术、有市场,通过他们的引进,可以将外部资源带到贵州发展。”

  据了解,贵阳市为参赛团队提供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这些团队在平台上落地研发、孵化成果,实现创新企业落地,并联合英特尔为优秀项目提供尖端AI技术的算法优化及技术咨询服务。

  同时,贵阳高新区面向全国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不仅为本届大赛提供技术支持,还将在赛后继续为各类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团队、企业、社会组织提供人工智能开发资源,推动产业发展。

  5月25日,10个晋级团队将在总决赛再度同台竞技,角逐桂冠。(刘小明 张凌)

  来源: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