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位民间品酒师参赛角逐民间高级品酒师资格

2018-05-30 14:2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5月29日,习酒·网易《悦与君品:酱酒美学态度公开课》暨“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全国消费者互动体验活动决赛阶段第一场比赛在京举行,此次《悦与君品:酱酒美学态度公开课》由习酒公司与网易联合举办、“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全国消费者互动体验活动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经过三年多的初赛、复赛选拔,来自习酒华北大区的300余位民间品酒师胜出,共同参赛角逐20名民间高级品酒师资格。

300余位民间品酒师参赛角逐民间高级品酒师资格

活动现场(供图 习酒公司)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全国大型消费者互动体验活动决赛阶段第一场比赛中,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区3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这是习酒公司创建三年、坚持了三年的一个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深层次互动的经典案例,三年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小品会近三千场,具有规模的特色场次三百余场,直接参与活动的消费者15万人,几百万人通过网络直播、网络互动参与了活动,传播了习酒“喝少一点、喝好一点”的健康饮酒理念。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活动在全国开展资深媒体的宣传推送,引导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和了解酱香型白酒的产品质量特征和文化内涵,这是习酒大企业、大品牌的责任担当,也是一种营销革命。希望活动在全国推广过程中一要将中国白酒的历史、传承、发展说透,让更多消费者真正领悟到其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载体的内涵;通过传播正确的白酒品评常识、传播健康的酱酒文化、倡导全民健康饮酒、饮健康酒的生活理念;将酱香型白酒的品质、风味阐释清楚,让大家体会到酱酒的酒体之美、风格之美,让中国白酒的巨大魅力得以最大的展示;同时,借此机会将习酒这样优秀的酱香白酒产品推荐给消费者,让更多人能便捷地消费到好产品。

300余位民间品酒师参赛角逐民间高级品酒师资格

活动现场(供图 习酒公司)

  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刚在致辞中指出,在积弱积贫的几百年间,中国的酒文化实际上不复存在,在迎来中华复兴的重要时期,让消费者一起和白酒企业进行深度沟通,品鉴中国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善莫大焉。

  活动现场,300余名民间品酒师在习酒公司国家级评酒师的专业引导下进行了现场对决,比赛分为六个轮次,决赛品鉴用酒为酱、浓、清、兼四大主体香型白酒,在品鉴酒度差环节,由白酒专家亲自调制的酒度差为5度的38%、43%、48%、53%白酒也给比赛添加了不少难度;酱酒质量等级及中国名优酱酒鉴赏环节,让消费者深入体会到酱酒的醇厚口感,并对酱酒美学文化、健康饮酒常识以及如何评酒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300余位民间品酒师参赛角逐民间高级品酒师资格

活动现场(供图 习酒公司)

  将传统文化、行业历史、企业故事、品牌内涵集于一身,习酒公司首开了与消费者深度互动先河,让消费者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 白酒博大精深的文化,接触到中国传统工匠的大美境界。在国家倡导弘扬中国的工匠精神,把促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作为企业的工作重心的号召下,习酒已积极响应并行动起来了。

300余位民间品酒师参赛角逐民间高级品酒师资格

酱香美学公开课(供图 习酒公司)

  活动当天,还开设了酱酒美学公开课。公开课上,习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炜炜、著名历史学者纪连海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杨炜炜表示,习酒“酱酒美学”公开课,旨在和广大酱酒爱好者一起,在酱香型白酒卓越的质量基础上更深入探讨酱香型白酒蕴涵的美学价值。酱香型白酒作为中国白酒的重要流派,在几千年的发展、演进过程中由一切理性的、感性的要素在不断的冲突、妥协、融合之后,最后实现了一种平衡,这种平衡就是酱酒美学的本质。习酒在继承白酒文化和酱酒工艺的过程中,从实践到认识,再到实践,不断往来复回,形成习酒对酱酒要素如何实现平衡的审美原则,并以此形成了习酒人的酿造精神,逐渐丰富完善了习酒自身的酱酒美学体系。这种美学的诞生,必将是习酒公司君品文化体系下品质伦理学的一次飞跃,更将是对中国白酒工业的一次重大的奉献。纪连海则从中国白酒文化的发展过程着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揭示了中华文化以中国白酒为载体生生不息,源远流长的进程。

300余位民间品酒师参赛角逐民间高级品酒师资格

活动现场(供图 习酒公司)

  公开课上,来自北京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们精心编排的《大国酒礼》以有史以来中国人的饮酒礼仪为形式,生动展示了礼仪之邦的大国礼节,让参加者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纪连海老师在公开课上与现场参与者进行了深入互动,就中国白酒文化、习酒产品的质量和风味进行经验交换,并回答了现场参与者就白酒历史、文化各方面提出的问题。

  据悉,“我是品酒师·最爱酱香酒”活动决赛阶段活动在北京开始首场比赛后,将在广州、济南、郑州、杭州、遵义等地进行,在活动中优胜出的民间高级品酒师将有机会参与全国品酒大师高峰对决。(文 邸慧璠 编辑 岳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