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凯到赫章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08 09:23:0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6月5日至6日,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赫章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赫章县铁匠乡联盟村矮化砧木苹果种植基地、响水村蔬菜育苗中心、铁匠村果蔬产业示范园、沿海村市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河镇乡舍虎村半夏种植基地、海雀村苹果种植基地,刘晓凯详细了解产量产值、市场前景、组织模式、利益联结、农户收入等情况。他说,赫章县的扶贫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要再接再厉,更加注重产销对接,完善利益联结,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挥好致富能手、“土专家”的带头带动作用,调动好投资者、经营者、管理者、农户、村集体等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促进扶贫产业大发展。在铁匠乡飞腾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欣美箱包有限公司,河镇乡聚泰服装厂,刘晓凯详细询问移民搬迁工人的工资收入、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引进企业解决就业问题,实现楼上居住、楼下打工,是在移民搬迁之后最大的成功。在河镇乡海雀展览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文朝荣的感人事迹和海雀村的巨大变化。刘晓凯强调,要赋予文朝荣精神新的时代精神和时代内涵,把文朝荣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调研期间,刘晓凯详细听取县、乡对产业发展思路、产业扶贫模式及经验成效、易地扶贫搬迁现状、组组通公路建设情况、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情况介绍。刘晓凯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牢牢把握结构调整“八要素”,落实落细“五步工作法”,利用好当地资源优势,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建立惠及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和产销对接机制等,切实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撑。要全面落实“六个坚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善“五个三”后续保障机制,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刘晓凯要求县乡两级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毕节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陈曦)

  来源: 贵州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