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交警以练兵比武促执法规范化

2018-06-14 10:2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6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汪家寨一个“交通事故”现场,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事故科以当事人的名义拔打122报警,10分钟后,汪家寨中队一名民警两名协勤赶到现场,随即开展现场警戒和勘察工作。

六盘水市交警以练兵比武促执法规范化

演练现场(摄影 杨展凌)

  这一场景,是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深入贯彻《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继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暨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一次实战演练,是对基层民警执法能力、执法规范、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一次突击检查和实战考核。

  此次活动制定了严格统一的标准:岗前安全检查提醒,在上岗前及时对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等个人防护装备,警车的警灯、警报器和反光锥筒、警示标志等配置情况以及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和轮胎的安全系统性能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民警、协警安全防护装备齐全和车辆安全性能良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实战演练时间为6月1日到12月31日,是认真贯彻落实《贵州公安交警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全面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全市公安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暨警务实战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从而全面提升新时代全市公安交通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

六盘水市交警以练兵比武促执法规范化

演练现场(摄影 杨展凌)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树立交警文明、规范形象,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从思想和行动上两手抓,切实抓好民警、协警执法工作中的细节管理。”六盘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叶圣说,以此活动为契机,并形成长效机制,让民警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性和繁重性,时刻紧绷规范这根弦,全力做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处置规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同时,叶圣还要求全体民警、协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注重加强警民沟通,落实规范用语,多讲法规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理服人,积极争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良好的执勤执法形象,积极践行服务承诺,把人性化管理和服务贯穿于交通管理工作实践中,做到执法规范化,树立交警良好执法形象奠定坚实基础。(文 杨展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