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举措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8-06-15 10:23:19|来源:贵阳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邀请律师、专家为党员干部开展宪法知识培训;组织演员利用快板、相声等艺术形式,传播宪法知识……连日来,观山湖区多措并举,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新高潮。

  “观山湖区的人口组成较为复杂,如何让居民有新的共识,形成新的行为准则,树立宪法精神很重要。”观山湖区司法局局长曾鼎中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驾护航”,观山湖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6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在观山湖公园举行,贵阳春黔社的《宪法》知识相声、快板节目吸引了许多市民。“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不仅关系治国理政,也与普通群众息息相关。”观山湖区司法局法宣科科长陈丹说,向群众宣传,一定要贴民心,接地气,除了用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外,更要让宪法知识与老百姓生活相融合。

  为了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观山湖区司法局与贵州交通广播签署普法宣传合作协议,发挥广播快速、面广的宣传优势,将《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阳光952”平台向群众进行宣传,并推出普法文艺节目,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开展“六进”活动,还利用观山湖区明珠歌舞团成员多、家庭覆盖面广的优势,鼓励成员成为司法行政普法宣传志愿者,向亲朋好友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形成“口耳相传”“一人普法、全家知法”的宪法宣传格局。

  为了让《宪法》更深入人心,观山湖区司法局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线上我们重点利用幸福观山湖微信公众号、滨湖花城观山湖区头条号、观山湖新闻联播、观山湖通讯、‘法治观山湖’APP等平台开展《宪法》普法宣传,不断拓宽普法宣传受众面。线下除了在各镇(社区)交通节点、人员聚集处悬挂宪法宣传标语、横幅外,还利用法治宣传车广播、车载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音频和标语,与镇(社区)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并在全区张贴《宪法修正案》漫画海报。”陈丹介绍说。

  为实现学习宣传全面覆盖,观山湖区督促村(居)法律顾问发挥法律宣传员作用,做好所在村(居)群众的《宪法》宣传、解释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宪法意识,指导辖区律师事务所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办案、公益服务活动等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作者 蔡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