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中文课开在了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现场

2018-06-22 15:05:01|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那里山清水秀,生态保护完好……”“老师,我知道!贵州和尼泊尔很像,两边都有很多山,都有许多民族特色文化!”6月15日至17日,2018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在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的学生们来到活动现场,跟着中文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中文实践课,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

  “贵州有众多山峦和丰富历史,保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方式,还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汉语班的中文老师一路走,一路给学生们介绍。“随着两国在各方面交往日益频繁,尼泊尔人学习中文的热情也越发高涨。”汉语培训班的中文老师告诉记者,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有50余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公务员、有导游,还有大学教授和学生,最小的学生仅15岁。

(旅游)一堂生动的中文课开在了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现场

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学员参观展览

  培训班设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内,上课时间是每天下午5点至7点,学生们都利用课后或者下班时间过来学习。听说一场中国文化展正在进行,老师便带着班里的学生来这里深入学习中国文化,了解贵州的民族风情。

(旅游)一堂生动的中文课开在了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现场

培训班学员用中文和展览工作人员沟通,了解贵州文化

  中文名叫亦然的学生是当地大学的一名教授,“我在学校教管理学,因为喜欢中国,特意报名参加汉语学习班。”对于当天的展出,亦然的感受是“贵州和尼泊尔太像了!”同样亲近自然,崇尚自然,同样都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亦然说,尼泊尔南方的少数民族能歌善舞,他们唱歌弹琴的方式跟他在文化周现场看到贵州的少数民族表演的方式很相似,“所以,刚刚听了苗家歌曲,和侗族的弹唱,我都觉得特别亲切。”

  班里最小的学生Band Anirog则有一个中国留学梦,已经学了一年中文的他能用汉语进行基本交流,最想去的城市是上海,就连要去的大学都定好了目标。

(旅游)一堂生动的中文课开在了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现场

  当记者告诉班里的学生,他们的报道将会传回中国,在网上发布时,班里的学生将记者围成一圈,纷纷表示有好多话想对中国的朋友说。“我们十分喜欢中国,也向往去那里感受中国文化!”、“贵州和尼泊尔太像啦!我也想去贵州看看”、“记者姐姐,别忘了在文章里说,我们想去中国,也欢迎中国的朋友来尼泊尔!”( 文/陈李育 图/杨昌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