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贵州省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 考生需合理填报志愿

2018-06-24 15:1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6月23日下午,国际在线贵州频道从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召开的高考录取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州省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0时至6月30日18时。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正式开始,预计8月20日全部结束。同时,还公布了贵州省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以及高职(专科)院校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2018贵州省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 考生需合理填报志愿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岳旺)

  贵州省第一批本科院校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484分,文史类575 分;第二批本科院校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 379分,文史类 477分;高职(专科)院校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 200分,文史类 200分。

  据了解,2018年贵州省高考报名考生数再创新高,达到441731人,比去年增加29834人。今年贵州高考评卷工作自6月10日开始,6月22日已全部结束,考生成绩已于6月23日凌晨发布。

  为帮助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6月24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将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现场咨询服务活动;6月20日至30日贵州2018年高考网博会活动开通在线咨询,供考生进行网上咨询;6月25日将通过贵州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举办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考生可以到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听取讲座;同时,贵州省各级招生部门和省内高校都设立了信访咨询站,考生也可前往咨询。

  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表示,考生在第一次提交志愿后,可进行两次修改,一共可以提交三次,系统以考生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6月30日18时贵州省2018年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系统关闭以后,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修改考生志愿信息。

  邹联克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依据自己的成绩、志愿填报指南、高校招生相关要求和自身身体情况来选择志愿填报,考生要结合对填报专业的喜爱度、高校所在地的地域情况以及考生未来职业规划等情况来仔细、合理的填报志愿。(文 岳旺)

  延伸阅读:

  贵州省高考录取时间:

  1.体育艺术类本科:7月8日—23日;

  2.文史、理工类提前批本科:7月8日—12日;

  3.文史、理工类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16日;

  4.文史、理工类地方专项计划、特殊类型招生本科:7月17日—19日;

  5.文史、理工类第一批本科(含少数民族预科): 7月20日—25日;

  6.文史、理工类第二批本科(含少数民族预科):7月26日—8月4日;

  7.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 8月3日—7日;

  8.提前高职(专科): 8月8日—10日;

  9.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 8月11日—17日;

  10.中职单报类:7月11日—15日。

  高考录取前,将开展填报军队院校考生“面试”、“军检”及政审、填报公安类院校的考生“面试”、“体能测试”及政审等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