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5452人实现搬出大山融入城市

2018-06-25 13:2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今天对我们一家人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天。”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关寨镇的异地扶贫搬迁户杨真海高兴地说。不只是杨真海一家,6月16日对于像杨真海一样即将搬入城区的搬迁户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一天。这一天,有5452名群众将搬出大山,融入城市。

  “岩脚镇易地扶贫搬迁分房团”“中寨乡搬迁农户分房专用车”“关寨镇易扶搬迁分房团”……牂牁大道易扶安置点现场,载着搬迁户前来的公交车、中巴车上,红色横幅上的大字十分显眼,来自11个乡镇2个社区的搬迁户齐聚分房仪式现场,十分热闹。

  贵州六枝:5452人实现搬出大山融入城市

分房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来自岩脚镇的80岁老人谢明礼难掩激动之情,尽管年事已高,但他腰板直挺,微笑地注视着眼前高大的房子。当问及参加分房仪式的感受时,谢明礼声音洪亮地说:“今天非常高兴,政府的政策好,让群众搬出大山住进新房,大家都很满意。”

  分房现场,搬迁群众按照人口户型的不同,通过抽取顺序号、抽取房号、选房登记、到公证人员处公证等步骤确定房屋分配结果。

  木岗镇把仕村的易扶搬迁户张颖拿着刚刚抽到的70号顺序号,有些激动地说:“这是一个新起点,这里交通方便,以后孩子读书也方便,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好。”据张颖介绍,他们在老家的房子破烂不堪,特别是突遇暴雨天气的时候,总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现在搬进了新房子,将会开启全新的生活。

  分房仪式进入抽取房号环节,牂牁镇王达刚一家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户分到新房的家庭。王达刚高兴地说:“第一个抽到新房,真的很幸运,房子都装修好了,拿起铺盖就入住,太好了。家里的老房是木瓦房,经常漏水。现在好了,搬进这么好的新房,而且交通还十分方便。”王达刚介绍,自己的母亲安国辉因年纪较大坐不了车,所以未到现场,自己想在仪式结束后,第一时间赶回家里,与母亲分享这份喜悦。

  说到搬入安置点给生活带来的变化,牛场乡搬迁户龙忠华说:“和老家比起来,这里在基础设施、交通等方面都有了很大变化。经济、文化、教育上也都有很大提高,甚至会是质的飞跃。”龙忠华对搬入安置点之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文/图 田锦霞 王良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