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贵州铁路将新增6对动车组

2018-06-28 10:03:44|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期62天的暑运也将正式启动,贵州铁路列车运行将有大幅调整。

  本次调图,列车开行方案最显著的特点是按照日常、周末、高峰三个类别实施分类,这是铁路部门以每周为一个周期,扩大周末等客流饱满时段的运力供给,调整日常时段客流运力的一种新的运输组织模式。

  总体来看,贵阳始发或终到列车中,将增开6对贵阳始发(终到)动车组,停运7.5对列车(其中5对动车组),4.5对动车组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3对动车调整运行区间。另外,还有数十对经停贵阳、贵阳北的列车运行将进行较大幅度调整。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上述列车运行调整以12306官网或车站发布的公告为准。调图后,列车运行时刻、经由线路、停靠车站等都将发生变化,请旅客们看准调整具体内容,确保顺利出行。(曾秦)

  贵阳列车主要调整情况

  一、新增6对动车组

  日常线2对:贵阳北-深圳北高速动车组1对,车次为G2929/30次;贵阳北-峨眉山高速动车组1对,车次为G8684/1、G8682/3次。

  周末线2对:贵阳北-佛山西1对,车次为D2813/4次;贵阳北-安顺西1对,车次为G5387/8次,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

  高峰线2对:佛山西-贵阳北动车组1对,车次为D4254/3次;佛山西-贵阳北动车组1对,车次为D4252/1次。

  二、停运7.5对列车

  1、万州北-贵阳北D8565/6/5次、贵阳北-重庆北D8568/7次。

  2、贵阳北-重庆北D8592/1次、重庆北-重庆西D6144次、重庆西-贵阳北D8559次。

  3、贵阳北-重庆西D8560次、重庆西~贵阳北D8551次。

  4、贵阳北-成都东G8662/51次。

  5、贵阳北-重庆西D8556/53次。

  6、贵阳-内江K9463/6、K9465/4次。

  7、郑州-昆明K337/8次。

  三、4.5对动车组日常线改周末线

  1、北京西-昆明南(贵阳北)D939/40次由日常线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开行。

  2、昆明南-贵阳北D930次由日常线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开行。

  3、长沙南-昆明南G2113/20次由日常线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

  4、长沙南-昆明南G2119/24次由日常线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

  5.贵阳北-武汉G1522/3次由日常线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

  三、调整运行区段3对

  1、贵阳北-成都东G8656次,运行区间调整为安顺西-成都东;成都东至贵阳北G8659次,调整为成都东-安顺西。

  2、上海虹桥-贵阳北G1327/6次延长至重庆西,车次改为G1333/6、G1335/4次。

  3、珠海-贵阳北D2808/27次延长至成都东,车次改为D1842/1次。 (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