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涉林论坛共话绿色发展

2018-06-29 09:28:2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6月2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林业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林业厅牵头组织的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湿地修复与全球生态安全、森林城市·绿色共享、林业与生态系统治理中外专家对话会四个涉林主题论坛将在年会期间举行。

  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论坛,以“科学利用资源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集结社会各界资源,引入绿色资本,分享绿色产业发展经验和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智慧。期间,浙江省安吉市、福建省沙县、贵州省盘州市还将结合各自特色,分享林业富民、助推乡村振兴等案例。按照议程,论坛将发布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贵阳共识,贵州省林业厅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签订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并公布贵州省第二批20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名录。

  湿地修复与全球生态安全论坛,将交流分享国内外湿地保护修复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总结中国湿地保护修复模式,提升中国湿地保护管理水平。期间,将发布中国湿地保护系列丛书、贵州省湿地保护法律法规及标准、威宁草海治理措施与成效。

  森林城市·绿色共享论坛,旨在交流、分享各国森林城市建设经验,为促进城市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北京、深圳、张家口、福州、贵阳等森林城市建设成效突出的城市市长和国家发改委、城市森林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将进行对话与互动,交流建设经验。论坛还将发布《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等一批国家层面和地方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进展成果,并为论坛战略合作伙伴颁牌。

  林业与生态系统治理中外专家对话会,以“新时代林业的新定位新使命”为主题,致力于推进林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话会将围绕林业统筹生态系统保护治理的全球经验与模式,自然保护地在生态系统保护与治理中的作用,林业可持续经营与生态系统服务,新时代林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交流和研讨。对话会将推动林业务实合作和成果落地,中国林学会将与黔东南州、黎平县、天柱县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并发布贵州省10个县的GEP(城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报告和中国栎类经营指南。(作者  方春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