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榜样事迹,鼓舞实干斗志

2018-07-02 11:04:4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7月1日,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会场内,英雄登台,精神激荡,掌声阵阵。会场外,万众瞩目,凝心聚力,情之殷殷。

  榜样的力量,让全省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出色业绩。

  温暖有力——崇尚先进激励人心

  红色绶带,熠熠生辉。当120位获表彰代表登台,逐一领奖,大会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会场内外,暖流涌动。

  “看到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亲自为120位先进代表一一颁奖时,我们很受鼓舞。”开磷物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黄晓红现场参会,难掩感动:“我们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坚强决心。”会场外,开磷集团二十多个分子公司及控股集团26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不同方式收看大会直播。感动、震撼、钦佩,黄晓红用这6个字表达她对时代英雄深深的敬佩。

  榜样的力量激励着贵州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队员刘涛:“聆听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使我非常感动,他们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在自身岗位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己为人,完美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的事迹给整个社会带来了一股磅礴的正能量,也是对我们党最好的回馈。”刘涛说,作为驻贵部队的一名军人,要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把驻地当家乡,以实际行动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领导亲手为我挂上奖章的那一刻,很感动!”石阡县龙塘镇大屯村党支部书记周绍军激动地说,组织上授予他“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党组织书记”荣誉,是大屯村全体党员的共有荣誉,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下一步,他将和村“两委”一道带领全村群众,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大屯村的茶产业,擦亮“大屯茶”这张名片,让小茶树变成群众奔小康的摇钱树。

  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建用“振奋”诠释自己心中的体会:“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七·一’表彰,这在贵州有史以来是第一次,全省共表彰各级优秀党员1500名,这样的表彰规模也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对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各级优秀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他说,脱贫攻坚是新时代贵州人肩负的光荣使命,能成为这场历史战役的参与者、见证者,感到非常自豪。

  先锋力量榜样精神鼓舞斗志

  讲产业,说发展,话经验。表彰大会上,获奖党员、党组织代表发言,说自己的少,讲实干的多。一组组数字饱含苦干实干,透着群众满满的获得。一个个故事彰显榜样精神,激励着会场内外。

  贵州大学研究生靳晓庆通过手机观看了表彰会直播,榜样感人的事迹让他深有感触:“优秀党员们一心想着群众,他们的精神激励和引导着我,更要努力学习,争取将来也像这些英雄一样,为社会为家乡作出贡献。”

  省经信委、省委国防工委组织全委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表彰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为贵州同步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金对未来充满期许。

  “省委主要领导亲自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既是全省党员的光荣,更是激励。作为一名公务员,我将牢记根本宗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奋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建功立业,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委国防工委组织宣传处工作人员聂丹把肩上的担子扛得更好更稳。

  中国航发红林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300余人通过电视直播以及网络直播收看了表彰大会,该公司思政纪审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党组织。企业干部职工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政治本色、人民情怀、使命担当、拼搏精神、务实作风以及优良品质。

  观看大会直播后,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委员赵展心潮澎湃:“我将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和汗水。”

  坚定决心奋发有为夺取全胜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铜仁市扶贫办主任李俊宏深受表彰大会鼓舞,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扶贫人,我们将牢记攻坚使命,深化责任意识,争做扶贫先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到2020年,通过发展教育就业脱贫55万人。“目标已明确,任务已具体。”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说,脱贫攻坚到了总攻阶段,全省教育系统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瞄准全省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通过发展教育让一批贫困人口脱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通过实施教育精准脱贫“1(校农结合)+N(多项措施)”计划,以“校农结合”为主要抓手,实施多项教育精准脱贫措施,实现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目标。

  近年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干部职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贫困劳动力、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施就业扶贫和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省人社厅就业局副局长彭建中此次获评“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党组织书记”,他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此次表彰大会精神,精准定位人社部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责任和作用,凝聚全系统的力量,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和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杨柳塘村第一书记熊德永表示,要把榜样力量落实到行动中,把“初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下一步,要整合资源、争取项目资金,配合峨岭街道党工委持续打好‘四场硬仗’,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向贫困发起总攻,为印江‘整县摘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  王淑宜  赵勇军  王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