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启动“雷霆风暴”执行行动

2018-07-04 11:48:3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7月2日,全省法院“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启动式在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正式举行。省高院决定将于7月至10月期间,在全省法院组织开展“雷霆风暴”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悉,全省法院将在10月底前实现“三个力争95%、一个100%、一个80%以上”目标。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力争达到95%,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力争达到95%,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力争达到95%,100%的法院要实现以上目标;近三年执行案件的整体执结率达到80%以上。

  行动中,全省法院将依法适用强制措施和信用惩戒措施。对于符合法定情形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有力采取搜查、拘传、罚款、司法拘留等措施,或启动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等刑事责任程序。对于符合法定情形的失信被执行人,尽数纳入“黑名单”库,对于不纳入的案件,逐案向上一级法院报告原因。

  此外,对于案件量大、问题突出的法院,以及相应案件的承办人,将按照执行工作“三统一”要求,对这些法院和承办人进行重点关注、挂牌督办,同时可采取协同执行等方式,帮助这些法院化解矛盾和难题。

  据统计,“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启动当日,全省法院共出动警力3211人,冻结被执行人存款5800余万元,冻结被执行人股权3500余万元,查封房产2.5万余平方米,腾退房产(土地)34宗(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40人,拘传257人,共执结案件880余件。(作者  王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