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工艺助力工业污水治理

2018-07-05 13:53:5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时间节点,遵义南部新区坪桥污水处理厂于今年4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弥补了产业园区配套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的不足。该厂运用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助力工业污水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坪桥污水处理厂23个单体建筑已全部完工,各水池内的处理设备正在试运行中。占地83.2亩、总投资2.5亿元的坪桥污水处理厂,于4月26日开始投入试运行。自试运行以来,坪桥污水处理厂每天收集处理南部新区各工业园区企业经预处理后排放输送的7000余吨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待投入正常运行后,该厂日处理量最高可达4.5万吨。

  在处理过程中,该厂采用活性污泥中微生物消化进行脱氮除磷的先进工艺,整套流程相比传统处理工序多了1-2个步骤,使处理后的水体更加洁净,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排放。整个处理工艺中最特别的一环是反硝化深床滤池。这个过滤池底部布满了多种过滤材料,能有效去除污水中的残留悬浮物,是达标排放前的一次深度处理过程。

  该污水处理厂还运用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处理和监测设备,有关在线监测数据已和市环保局联网。该厂还建有中控室,对整厂设备进行联网操控和监测,目前系统正在调试中。今后,工作人员在中控室里能实时掌控设备启停、进出水控制,关注各环节水量、水质标准等数据,实现精准调度,提高运行效率。(张莘伟 赵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