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公司半年营销工作会在贵阳举行

2018-07-10 14:1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近日,习酒公司在贵阳召开主题为“牢记使命笃行创新致远  加强内控践行君品文化”的2018年上半年营销工作会,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营销工作,明确下半年营销策略和目标。

       习酒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云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上半年,习酒公司省外市场占比首次超过50%;大单品窖藏系列产品占比超过50%,占整体销售比重增加。

  2018年上半年,市场反馈的各项信息表现出,习酒的市场建设稳扎稳打、标杆市场推进又快又好、消费者培育有效有力、品牌塑造成果卓著、生产包装等基础服务有条不紊,同时从“仁智信勇”等维度全面塑造品牌个性,使消费者更真切的感受到习酒的品牌活力。

习酒公司半年营销工作会在贵阳举行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发言(供图 茅台集团习酒公司)

  在和消费者沟通方面,习酒公司通过“酱酒美学公开课”、“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等主题活动,旨在和广大酱酒爱好者一起探讨酱香型白酒卓越的质量基础,引导其深入感受酱香型白酒蕴涵的美学价值,向消费者传递中国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年·喝习酒”、“品味1988·我的三十年”、“老酒品鉴与收藏”等活动引发大众的感情寄托和对历史岁月的回顾,让习酒与消费者心连心,与消费者内心情感价值得到共鸣,这是习酒的“智”。

  同时,近十年来,习酒在全国市场全年铺开标杆市场、样板市场的打造,基础工作做得十分扎实。在堡垒市场,习酒公司深入进行渠道深根,上升势头十分喜人;与经销商的精诚合作,构建了良好的市场供应链管理体系,习酒一贯主张的君品文化和无情不商的经营理念,带给经销商和消费者非常愉悦的体验,不断吸引更多的经销商加入。“卖习酒感觉不只是一桩生意,而是一份可以传给子孙后代的事业”,这是习酒的“信”。

  “勇者不惧,敢于担当;智勇无双,追求卓越”,要求其营销团队紧紧围绕君品文化,结合君子的品德特征,不惧坎坷,保持审时度势、决胜千里的自信心,始终做一支风清气正敢打敢平能打胜仗的队伍,这是习酒的“勇”。

习酒公司半年营销工作会在贵阳举行

    营销工作会现场(供图 茅台集团习酒公司)  

  习酒市场火热的背后,是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和全面的认同,不管是产品品质、还是营销举措,或许,更是习酒这个企业的整体风格。

  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应荣在会议中明确:“务必要在销售队伍中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坚决贯彻习酒君品文化的要求,坚持做好‘三讲’——讲制度、讲规矩、讲温度,用制度规范销售动作,用规矩帮助员工成长、用温情凝聚团队人心。”

习酒公司半年营销工作会在贵阳举行

  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应荣发言(供图 茅台集团习酒公司)  

  首先,基于管理层面,为规范内部管理行为,防范经营风险,提升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管控,出台一系列监管与加强服务制度:各片区市场成立内控小组,规范片区内部管理行为,自查自纠做好监督检查记录;销售公司成立内控管理领导小组,全面指导、管理、监督各部门、区对人、财、物等方面的内部管控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开展。

  其次,提高公司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强化思想认识,重视氛围营造,加强法律风险防控建设,习酒掀起“人人学内控,人人用内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良好法治文化氛围,实现依法经营、有效经营,以法制建设助力习酒全面推进,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最后,高标准招聘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法宝。近年来,习酒公司之所以发展迅猛,势头强劲,除了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之外,精英人才是基础。

习酒公司半年营销工作会在贵阳举行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方达发言(供图 茅台集团习酒公司) 

  据了解,2018上半年共有来自全国等地的多名大学生、研究生选择在习酒工作,为习酒的建设发挥他们的光和热。

  在实现历史性突破的2018年,习酒的各种动作彰显了他们有足够的信心,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提出,在2018年下半年,习酒将“固本强基,打造强势品牌”,为几代人的习酒梦做好关键时刻的冲刺。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方达也在讲话中多次强调销售团队要“戒骄戒躁”,始终以消费者为王,以动销拉动市场的持续发展,要求销售团队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制度学习,同时钟方达介绍,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大幅度提高公司产能和优质酒的供给保障。 

  据了解,习酒将针对高端产品系列做到“稳价格、建核心、抓培养、促控量”,持续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品鉴活动,做好消费者培养工作。

  下半年习酒将全面推进的关键工作在于“抓动销、找增长、重渠道、勤互动”,坚定不移的捍卫金质习酒及老习酒在贵州市场的强势地位,建立终端核心战略联盟,全力塑造产品卖点,大范围开展消费者互动工作。

  同时,将调整浓香规划,参照酱香产品构建覆盖“”高、中、低”各价格带的产品体系,坚定决心将浓香去习酒化重塑公司中高端浓香品牌,规划好浓香新品上市战略规划,为浓香产品的全面重启奠定基础。

习酒公司半年营销工作会在贵阳举行

  工作会现场(供图 茅台集团习酒公司)

  一系列的思路与战略,让行业对习酒充满期待,2018年以来的习酒,比之以往更多了朝气、活力、冲劲、进取与勇敢。行业人士认为,习酒前进的步伐稳健、笃定而自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